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往生不是死亡,而是生命的開始《淨修捷要報恩談》延伸閱讀


時間:2017/5/11 作者:aping如淨

在極樂世界,你要想看釋迦牟尼佛的世界,你要想看看自己在生前的這些人,你在寶樹就看見了。

所以我說往生不是一個人的死亡,而是生命的開始,不是一個生離死別,而是一個大團圓的開始,是把一個最悲的悲劇,變為一個最殊勝的喜劇,是不是這樣?

不然人一死之後,下輩子你吃我、我吃你都不知道,不要說還認識,就分別了,永遠分別了,就死了沉淪六道,不知怎麼樣。生到淨佛國土,當你思念親人的話,就跟鏡子看見自己影子一樣,看見自己所要看的人。

看見有什麼好處?可以加持他,有你的力量,還可以請諸佛的力量來加持,使得這個沒有死的人,他們也發心,也要往生,將來最後都在極樂世界,這個大團圓的喜劇,就是這樣殊勝。所以佛法我們稱為大安樂法門。(《無量壽經講座》,黃念祖著,華藏整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