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為什麼我們做事都會半途而廢?


時間:2017/5/11 作者:學佛娃娃

在世間,你選擇工作或做項目,若是選錯了也沒有什麼,無非是破點財,或者損失一個機會。但是佛法特彆強調緣起,你在學法的過程中,若是破壞了緣起,想要恢復非常困難。比如我們經常講不能斷傳承,斷傳承會破壞緣起。

以前在喇榮的時候,上師為我們宣講經典、論典或傳法的時候,弟子們一般都不會間斷,會把整部論典、經典聽完,把法修完,因為怕斷傳承。若是有人斷傳承,上師如意寶會特別不高興。法王是一個非常慈祥、非常包容的人,善待每一位弟子。一般來講弟子或身邊的人犯錯誤了,他都不會指責,但是對接傳承的要求非常嚴格。

在傳法的過程中,他會再三強調這點,上師如意寶曾經親口說過:“你這次斷傳承了,下次還會這樣,下輩子,生生世世都會這樣。除非你有能力把緣起恢復過來,否則,今生、來世、很多世都是如此。”我們現在做事為什麼會半途而廢?為什麼不圓滿?都跟這些有關係。

我們應該發願:縱遇命難也不間斷傳承!願力不可思議,這樣你能戰勝一切違緣障礙。若是你真正能下決心,真正能發願,善神護法也一定會幫助你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