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通過這樣去懺悔,所有的業障都能懺除


時間:2017/5/11 作者:學佛娃娃

在小乘里所講的一些懺悔方法,無法能夠清淨犯菩薩戒或密乘戒的罪業。在密宗最高的層次里也有懺悔方法。我們每天都有晚課,晚課的內容就是金剛薩垛除障法。我們通過金剛薩垛修法,無論你犯的是別解脫戒、菩薩戒還是密乘戒,統統都能懺掉,統統都能清淨,所以非常殊勝,大家珍惜啊!

「晚課天天都在上嘛,上不上都行啊!」晚課很重要啊!我們應該每時每刻都念金剛薩垛,修除障法懺悔。若很難做到每時每刻,一天一次必須要做吧!通過這樣去懺悔,所有的業障都能懺除。

有的人說:「我以前造的業太多了,罪業太深重了,是不是我不能解脫啊?」你是業障重,但若是你能以佛法進行懺悔,都能消除。佛經里有一些公案:有一個人殺了九百九十九個人,最後遇到了佛陀,修持了正法,也得到了阿羅漢的果位。還有一位妓女跟了九個男人,最後九個男人都死了,她徹底失望了,想到天葬台自殺。這時佛陀顯現了,告訴她這麼做不是好方法,既幫助不了他們,也無法解脫自己,所以應該進入佛門,好好修持佛法,這樣自己能解脫,還可以度化那些眾生。最後她信佛、學佛了,成就了阿羅漢果位。

什麼樣的人都可以學佛,什麼樣的人都可以成佛。以前你是個惡人,以前你是個罪業深重的人,今天若是你能真正斷掉這些惡念,能真正提起善念,這樣修持,你還是個善人,還可以成菩薩、成佛,都沒有問題。今天你到朗措瑪寺,若是能提起一剎那的善念,也值得我們隨喜,值得我們恭敬。 不管以前再怎樣惡劣,若今天你能真正皈依佛門、修持佛法,一發菩提心,就都變成了人天的供養處,哪怕是天界的梵天王、帝釋王等都要向你禮拜了。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是指放下了刀,而是指放下了心裡的惡念、邪念,放下了心裡的妄想、分別,然後就可以成佛了。

大家要好好懺悔,所有的業障都能清淨,這樣都能解脫,都能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