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虛空藏菩薩和虛空藏菩薩神咒的浩瀚功德利益!


時間:2017/5/12 作者:妙緣淨居士

【虛空藏菩薩簡介】

佛教八大菩薩之一。虛空藏菩薩在眾多菩薩中專主智慧、功德和財富。因其智慧、功德、財富如虛空一樣廣闊無邊,並能如願滿足世人的需求,使眾生獲得無窮利益,故有此名。虛空藏菩薩早已在他方成佛,為助此土世尊教化眾生故示現菩薩形。

虛空藏菩薩為三世諸佛第一輔臣,功德浩蕩遍滿虛空,智慧無邊恆沙難喻,忍辱心如金剛,精進猛如疾風,具足一切三昧。為一切眾生無上福田,一切人天所應供養。當知一切佛子學佛無不由戒入門,而戒律之考程胥為虛空藏菩薩所專司。大抵六塵不梁,日問尚易,夢中難免。而夢中犯戒即為菩薩考試。詩至夢中無犯,戒斯成矣。

【佛在《虛空藏菩薩神咒經》中對虛空藏菩薩的極度讚嘆】

【摘自經文原文】:

一:爾時世尊申其右臂說如是言。是虛空藏菩薩摩訶薩來。作是語已。告諸大眾言。是菩薩得諸三昧猶如大海。持菩薩戒如須彌山。智所通達猶如虛空。勤行精進猶如疾風修行於忍猶如金剛。其慧如空。諸菩薩中猶如勝幢。向涅槃者導。是一切善根之藏。貧者得瓶。入闇者日。失道者月。是怖畏者大須彌山。是煩惱燋熱者甘露。是一切種善根者栽。是趣大涅槃者橋。是墮惡道者船。生天者梯。是誹謗惡口者救。熱惱者蓋。於諸外道如師子王。攝取諸見猶如水鏡。魔怨中鎧。毀戒者藥。是諸善本行之地。造鬘者華。具行者藏。無慚愧者上妙衣服。病者良醫。飢者得食。渴者月珠。疲極者床。修三昧正行者日。向菩提者大車。游禪定者勝地。助菩提者寶輪。善男子。此是向波羅蜜者果報。是善男子又是進修行十地者如意寶珠。是善男子是進行首楞嚴三昧者波利質多羅樹。是斷邪見結使者刀。破諸習氣猶如金剛。能降諸魔是良方便。是開發意。是諸一切佛法所依。是緣覺華鬘。聲聞衣服。諸天眼目。人之正道。是畜生歸。是餓鬼護。地獄尊救。是一切眾生福田。是諸菩薩摩訶薩大車。是善男子是三世如來應供正遍知最大輔臣。護法城門。是善男子乃至具足十八不共法以自莊嚴。得於佛智成就具足。是善男子悉是一切眾生應供。唯除如來。諸餘一切應供中最。汝等大眾。皆應奉仰各隨力能應辦供具。供養恭敬而尊重之。種種珍寶幢幡寶蓋塗香末香衣服瓔珞種種雜物。淨治道路種種莊嚴。以種種讚嘆而讚嘆之。汝等一切不久當得是功德器。

二:爾時一切大會皆共和合。從坐而起。向虛空藏菩薩摩訶薩所現之方。叉手合掌其心歡喜顏貌怡悅。以清淨目諦觀視之。於時眾中諸大菩薩及大聲聞。天主龍王夜叉主阿修羅主伽留羅主緊那羅主摩睺羅伽主及五通仙。各作是念。當設何等最上最勝供具供養是善男子。爾時虛空藏菩薩摩訶薩。變娑婆界。地平如掌七寶莊嚴。除去諸山曠野堆埠牆壁瓦礫灰糞臭穢塵霧雲雷乾闥婆聲。一切樹木變成七寶。華葉果香皆悉具足。依地草木枝節莖葉。亦變化成七寶。盡娑婆世界除一切病。一切地獄畜生餓鬼無諸苦惱。皆得衣服飲食瓔珞之具。娑婆世中一切眾生。得成如意妙色端嚴威德第一肢體具足。除諸結使心得寂靜。於諸善根其心欣樂。以清淨心安住三寶。此所集眾。兩手自然有化如意寶。一一如意寶各出光明。遍照於此娑婆世界。又是寶珠出妙樂音。雨種種寶種種妙衣種種瓔珞。雨種種金鎖瓔珞真珠瓔珞。又雨種種妙華青蓮紅蓮赤蓮白蓮及水堅華。復雨多摩缽香牛頭栴檀末香。莊嚴於道。其道二邊化七寶堂如帝釋堂。於其堂內化諸婇女猶如魔後。作於五樂歡娛受樂。當於佛上虛空之中。化天寶蓋滿百由旬。清妙鮮潔寶網莊嚴。垂真珠貫莊嚴其中。作眾伎樂過於天樂。田地草木樹林華葉諸果實中。各出妙音殊過天樂有聞音者。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爾時一切諸大會眾。見虛空藏菩薩摩訶薩作是莊嚴。得未曾有。作是念言。我等云何為是善丈夫。於世尊前當設何座。爾時佛前出寶蓮華。白銀為莖。黃金為葉馬瑙為台。梵摩尼寶以為其須。縱廣十里。復有如是無量百千諸寶蓮華。周匝圍繞。見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忽在華上結加趺坐。見其頂上如意寶珠。見虛空藏所將眷屬。亦各坐余蓮華台上。

爾時彌勒菩薩摩訶薩。以偈問於藥王菩薩。

如諸本先來大名稱菩薩

恭敬禮世尊然後乃就坐

是善丈夫來示現大莊嚴

不敬禮世尊忽見其已坐

爾時藥王菩薩。以偈答於彌勒菩薩。

見是大丈夫善住於佛法

是不見眾生不依一切想

爾時彌勒菩薩。復以偈言。

若不見眾生安住於實際

何義故莊嚴為我顯現說

爾時藥王菩薩。復以偈答。

是方便勇健教化眾生故

不知第一義凡夫妄想行

世諦聰慧者迷真故受苦

為脫是等故現如是莊嚴

爾時世尊贊藥王菩薩言。善哉善哉。是善丈夫。如汝所說。假令一切諸凡夫。不能知一須陀洹解脫行處。一切眾生得須陀洹。不能知一斯陀含解脫行處。一切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亦復不知一辟支佛解脫行處。一切眾生作辟支佛獨一騏麟。亦不知一無生忍菩薩摩訶薩善行方便教化眾生。一切眾生得無生忍。不知一得首楞嚴三昧無礙辯才菩薩摩訶薩第一義諦解脫之行。善男子。是虛空藏得無生忍。得無礙辯。得首楞嚴三昧。知此大眾過無量劫心之善根。應當現於大莊嚴故。住離欲地故。此善男子從西方沒而來至此。示現同諸聲聞緣覺。入於無量空處三昧。現於神通。一切眾生生奇特心。復於世諦示現莊嚴。教化無量諸眾生故。是善男子若現第一義諦無生莊嚴。乃至天人皆當驚怖迷惑失心。至八地菩薩亦復失心。無有能見其行相貌。入如是等深功德法。是善男子善知方便。度於一切諸佛法海。斷於疑惑。自然善知諸方便度。於一切菩薩摩訶薩中猶如王幢。善男子。是虛空藏菩薩摩訶薩。示諸眾生天道涅槃道。能解眾生結使心病。亦治四大身內增損諸患。若有眾生諸邪見逼。迷於生死曠野之中。不知方便。云何名為天道涅槃道。是諸眾生。若稱虛空藏菩薩名。禮拜供養燒眾名香。是善男子觀心善根見結覆心。及知過去心種善根。亦知現在供養佛法僧寶修施戒德。如是諸事。或於夢中方便示現正直之道。方便力故。及於一切惡見惡事惡願惡求惡歸惡趣。心得解脫。身口意行悉皆正直。所願正直。得近正直真善知識。疾得解脫諸惡臭結惡見諸病。速疾得盡惡道惡業。所願善故。行善業故。速疾得作心自在者。住甚深忍。若有眾生。種種諸病逼切其身其心散亂。聾盲喑啞諸根不具。支節各異將有死相。如是等事。一心稱是虛空藏菩薩名。除諸病故欲無病故。燒沉水香堅黑沉水。若多竭流香。禮虛空藏。是善大丈夫於夜夢中。作婆羅門像在其人前。或現釋像。大功德天像。妙音天像。剎利像大臣像。兵使像良醫像。或父母像或男女像。於夜夢中在病人前如實為說種種隨病湯藥。病者一服所患悉除。復有如是所營求事。欲多聞義。若欲寂靜。欲修禪得慧。欲得名稱。欲求工巧。欲得自在。欲得妙色。欲得封邑。欲得勢力。欲得才能。欲得妙聲。欲得子息。欲得眷屬。欲得功德。欲得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慧。欲得美語。欲人恭敬。欲脫諸惡安止於施乃至住慧。欲得長壽。欲得種種所須之具得已能用。欲勸慳人令行布施。欲令破戒安住持戒欲令懈怠安住精進。欲勸愚痴令住于慧。未定乘者勸住聲聞。自攝乘者勸住緣覺。是善男子作是方便示諸眾生。若有眾生舍離大悲。自護己身心舍眾生。若有是心。我何方便能勸彼人。令住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安住方便四梵行處。乃至令其住於大悲。是人敬禮虛空藏菩薩摩訶薩。若阿練若處。若在林中。若露地。燒沉水香堅黑沉水。若多竭流香。至心合掌。五體投地遍禮十方。爾時說是陀羅尼句。

阿彌 隸奢 阿彌 隸奢 迦 留尼 迦 (一) 遮 羅遮 羅毗遮 羅 珊 遮 羅迦 留尼 迦 (二) 羅茂 羅 羅茂 羅毗伽 陁隸 (三) 摩 懵 呿復 闍摩 那伽 留尼 迦 (四) 真 陁摩 尼 富羅移迦 留尼 迦 (五) 薩婆 阿奢 彌 咃 羅 離移 (六) 阿漬 陁梨 (七) 破 仇 破 仇 (八) 留抵脾脾伽 仇 (九) 儨 致脾脾 伽 仇 迦 留尼 迦 (十) 富隸移埵摩 阿奢 (十 一) 薩埵 波 咃 羅遮 阿輸 迦 竭抵莎呵 (十二) 。

是善男子為於彼人。現人色像鹿色像馬色像或天色像。隨彼功德現於如是色像。言說示一方便。是方便故。能教化無量百千那由他眾生。不定乘者。聲聞乘者緣覺乘者。令是眾生於一時中一彈指頃少方便慧。能令安住無礙大乘得不退轉。乃至得於種種三昧。得陀羅尼。亦得於忍安住十地。是虛空藏菩薩摩訶薩。成就如是不可思議方便智慧大悲之力。善男子。假使能得虛空邊際。無有能知是善男子智慧方便大慈大悲三昧之力。教化眾生得其邊者。是虛空藏菩薩摩訶薩。成就如是不可思議無邊功德。善男子。若有眾生。無諂幻惑正行威儀。成就正見質直無誑。不自讚譽離於嫉妒。無有奸詐善心成就。如是等人。是善男子而憐愍之。示方便智正行精進。以是方便智慧正行精進力故。脫諸苦惱。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一切善根悉皆回向於無上道。得不退轉。以精進力滿足六波羅蜜故。大勤進行速疾正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虛空藏菩薩摩訶薩。成就如是不可思議無量功德。教化眾生。爾時彌勒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何緣獨見此善男子頂上如意寶。極為妙色端嚴赫焰非余菩薩。佛言。善男子。是虛空藏菩薩摩訶薩成就大悲為利眾生脫大苦事。若有眾生犯根本重罪。當墮惡道。拔斷一切諸善根行。如是眾生。是善男子為作妙藥。若有眾生墮大無明。闇蔽惡見牢獄系閉。為大照明猶之如日。令其悔過斷根本惡。能除眾生疑心毒箭。或有眾生破壞心器犯根本重罪。失諸善法當墮惡道。無歸無趣。一切明慧之所捨棄。是善男子能示是等罪闇眾生。安於善道猶如寶杖。又能洗一切臭惡結使。能轉惡道安止人天。逮涅槃樂猶如大車。若有眾生多欲所轉。極多嗔恚忿怒心亂。或多愚痴無明覆蔽。說無因果不見不怖。不畏後世貪財無厭。乃至常行十種惡業。如是眾生。是善男子為閉惡道安止天人。逮涅槃樂猶如大車。以是緣故。一切天人皆應供養是善男子。唯除如來應供正遍知。爾時彌勒菩薩白佛言。世尊。何等名為犯根本罪。眾生犯是根本罪已。拔斷一切諸善根行。當墮惡道。犯墮根本罪故。離於一切人天之樂。復因由是善男子故。令彼眾生具滿人天涅槃之樂。

佛言。善男子。灌頂剎利王。犯根本重罪有五事。灌頂剎利王。犯五根本罪已。諸先所種一切善根悉皆敗壞。犯墮根本罪故。離於一切人天之樂。當墮惡道。何等為五。善男子。若灌頂剎利。劫奪塔物。或奪僧物若招提僧物。若自取若使人取。是名初犯根本重罪。若誹謗法故。聞佛為聲聞說為緣覺說為大乘說。誹謗遮固不令流布。是名犯第二根本重罪。

若為我出家剃除鬚髮被服袈裟。或能持戒或不持戒。或破戒或不破戒。脫其袈裟罷令還俗。或捶打其身而謫罰之。收閉囹圄。或斷其命。是名第三犯根本重罪。

若剎利王以自在力。作五無間罪。勸他人作五無間罪。於五無間罪。隨作一罪。

是名第四犯根本重罪。

若剎利王。說無因果舍於他世。行於十惡。勸多眾生作十惡業。是名第五犯根本重罪。

善男子。若灌頂王於此五根本重罪之中。若犯一一。則破過去一切善根。犯墮重罪。離於一切人天之樂。當墮惡道。以是緣故。虛空藏菩薩摩訶薩。現生邊地。或現沙門形服威儀。或現婆羅門。形服威儀。在在現生隨彼彼處。為諸剎利說未曾聞法。如一切智說甚深經典。說陀羅尼及忍辱地。敷演開示。以是緣故。灌頂王先所作惡不善之業。慚愧悔過更不復作。安住布施。寂靜調伏。大勤進行。趣向大道。

複次大臣亦有五事犯根本重罪。何等為五。若彼大臣劫奪塔物。及奪僧物招提僧物。是名第一犯根本重罪。

若大臣破於國城村邑聚落。是名第二犯根本重罪。

若大臣誹謗正法。聞佛為聲聞說為緣覺說為行一切智者說。誹謗遮固藏匿隱覆。是名第三犯根本重罪。

若諸大臣見人為佛出家剃除鬚髮被服袈裟。若持戒若不持戒。若破戒若不破戒。脫其法服罷令還俗。撾打其身謫罰系閉。若斷其命。是名第四犯根本重罪。

若大臣犯五無間一一惡業。是名第五犯根本重罪。

善男子。若大臣犯一一五根本重罪。則壞過去一切善根。離於一切人天之樂。當墮地獄。以是緣故。是虛空藏為是等故。現生邊地。作沙門形色若婆羅門乃至男女等像。而為說法。在在處處為於大臣說甚深法。如一切智說諸甚深經典及陀羅尼忍辱之行。開示演說。大臣聞已。所造惡業慚愧悔過更不敢作。安住布施。寂靜調伏。勤行精進。趣向大道。

善男子。聲聞弟子犯根本重罪。亦有五事。何等為五。殺生淫慾偷盜妄語若出佛身血。是名聲聞犯五根本重罪。若有聲聞犯一一根本重罪。疑箭在心燋滅諸根。必定趣向惡道。虛空藏菩薩為是等故。在在現生。或作沙門形色威儀乃至男子等像。而為說法。令求聲聞人慚愧悔過更不敢作。安住寂靜調伏。趣向無上大道。

善男子。初向大乘善男子。犯根本等重罪有八。何等為八。若有眾生。惡業因緣生五濁世。以少善根近善知識。聞此大乘甚深妙法。少覺少知少善根故。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聞第一無相等經。轉為凡愚分別解說。是凡愚人聞已驚畏。退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願求聲聞乘。是名初發心菩薩犯初根本重罪。以是罪故所修善根一切破壞。犯墮重罪。離於天人及涅槃樂。退菩提心當墮惡道。是故菩薩應知他心及善根已如應說法。如度大海漸漸深廣。是故虛空藏現生其土。同彼色像而為說法。是名初犯根本重罪。

行者欲見虛空藏菩薩懺悔所犯惡罪。於夜後分。燒沉水堅黑沉水若多竭流香。合掌稱虛空藏菩薩名。是善男子隨功德分。見虛空藏所現形色。若見其身。若沙門。若婆羅門。若男若女。種種形色。而為說法。是初發心菩薩所犯根本重罪即得懺悔。堪忍無上大方便行三昧忍辱及陀羅尼。至安住地能斷惡道。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於六波羅蜜。得大精進力猶如金剛。當疾覺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於其前不現身者。是初行菩薩。明星出時從坐而起。向於明星說如是言。南無呵嘍那。南無阿嘍那。成就大悲。今者初出於閻浮提。願以大悲覆護於我。以我言說白大悲虛空藏菩薩。於夜夢中示我方便。以是緣故。得悔所犯根本重罪。成就大乘方便智眼。尋於眠中明星出時。虛空藏菩薩即於夢中自現色身令其悔過。滅除諸惡已即得三昧。名不忘菩提之心。善住大乘具六波羅蜜。若初行菩薩語餘人言。汝等不能行六波羅蜜。亦不能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汝等速發聲聞辟支佛心。可得度於生死。余如上說。是名初行第二犯根本重罪。

複次初行者或說是言。汝用善持調伏戒為。但當速發菩提之心。汝當讀誦大乘經典。身口意惡當得清淨無有惡報。余如上說。是名初行第三犯根本重罪。

複次初行者若說是言。汝有大德。應離聲聞法勿聽勿讀勿為他說。汝善男子。當隱藏聲聞經法。聲聞法中不得大乘。不能令汝使得邊際。唯當聽受大乘經典為他人說。汝諸惡業當得清淨疾成佛道。若受是語攝取是見。二俱犯罪。是名初行菩薩第四犯根本重罪。

複次初行者妄語兩舌。異思說大乘異經典。為於名譽利養受持讀誦。如其所聞為他廣說。作如是言。我知大乘非餘人也。見他得利心生嫉妒。說他惡名誹謗毀呰。自說得過人法。是人破壞犯墮重罪。離大乘法當墮惡道。如人入海求寶船敗沒死。是初行者亦復如是。是名初行第五犯根本重罪。

複次未來當有。若在家出家初行菩薩。讀誦方廣經典。為利養故言我解是妙法。愍汝等故為汝等說。是初行菩薩實無饒益眾生之心。如人飢乏入大果林舍諸美果服毒果而死。是初行菩薩亦復如是。得入大乘正覺寶林。為利養名譽故說大乘經。犯根本重罪。為諸智者之所呵責。人天四眾不應親近。是名初行第六根本重罪。

複次剎利王。有國相旃陀羅臣旃陀羅兵吏旃陀羅醫旃陀羅。如是痴人自持財寶雖行施惠。放逸憍慢破壞眾僧。因倚王臣劫奪僧物。是名初行第七犯根本重罪。

複次若剎利旃陀羅臣旃陀羅比丘旃陀羅等。嗔嫌沙門。法說非法。非法說法。舍諸經律。非時義論。非法立制。斷學般若。惱亂比丘。令諸沙門失淨信心壞破威儀。實非沙門自言沙門。實非梵行自言梵行。令諸四眾增致供養。是王臣及比丘二俱得罪。是名初行第八犯根本重罪。是初行菩薩犯此根罪。不名修行。斷諸善根離人天樂當墮惡道。善男子。虛空藏菩薩為是等故。隨形入類現同色像。而為說首楞嚴等種種經律。令犯罪者悔諸惡業。成就善根究竟涅槃。若善男子。禮拜稱讚虛空藏菩薩。是人現在得大功德。複次若有眾生。聞虛空藏菩薩名。造立形像。供養恭敬尊重讚嘆。種種供養具而以供養。是人現身水不能漂火不能燒。刀不能傷毒不能害。人與非人無有能害。亦無病痛饑渴之患。臨命終時。是虛空藏現其所事種種天像日月等像。令諸眾生各見所歸充滿其願。說如是偈。

是四聖諦慧者若見知生死過

度諸有流

若有眾生深心信佛。即現佛身。而說是偈。

佛智真實若度諸有得證佛智

脫一切苦

是諸眾生臨命終時。得見佛身深心愛樂歡喜踴躍。既命終已離五濁世。生淨佛土見佛聞法。善男子。是虛空藏菩薩摩訶薩。成就如是不可思議功德。若欲增長修諸禪定智慧自在。當澡浴清潔於夜後分禮虛空藏已設諸供養。作如是言。於諸眾生大慈悲者。願施與我念定方便。即說陀羅尼句。

留牟 蘭那 唅 (一) 颰缽尼 隸 (二) 茂 呢阿婆 多隸 (三) 那 那 移 (四) 那 移摩 訶 迦 留尼 迦 (五) 阿猱 婆 閻婆 嘧呧 (六) 阿迦 闍婆 嘧呧 (七) 跋 闍閻婆 嘧呧 (八) 路奢 嘧栗 呧 (九) 阿那摩 嘧呧 (十) 復 多句 嘧呧莎呵 (十一) 。

即與彼人念定方便。若欲讀誦種種經論。亦於明星出時。供養禮拜虛空藏菩薩已。作如是言。大悲虛空藏極拯濟諸眾生。願愍念於我。與我念慧力。即說陀羅尼句。

阿彌羅闍鞞 (一) 唅蒱沙 闍鞞 (二) 咃婆那 闍鞞 (三) 唻差 三 彌 (四) 癹 咤 羅 闍師 (五) 悉碳 那 鞞 (六) 世 羅迦尼 (七) 呼摩呼摩 (八) 摩訶迦 留尼迦莎呵 (九) 。

若欲渡海。欲求伏藏。欲求仙道。若系閉。若有別離。若怨憎會。若水若火。若刀若毒。若病蠱道。師子虎狼毒蛇盜賊等。種種怖畏及所須之物。是人應當稱虛空藏菩薩名禮拜供養。應於彼起大慈父想。說如是偈。

愍我愍我大悲稱利益世間虛空藏

願以大悲諦觀我救我如是諸怖畏

大德施我功德利我今苦逼最貧窮

歸依我尊大寂靜願得現樂及來世

爾時虛空藏菩薩。或現自身或現他身。種種形色而安慰之令得解脫。所須之物亦悉具足。若復王子欲紹王位。婆羅門處。長者工巧處。大威德處。大思惟處。大解脫處。是人亦於夜後分。稱虛空藏菩薩名。禮拜供養誠心歸依。虛空藏菩薩清淨天耳遠聞音聲。往其人前而為說法令滿所願。善男子。虛空藏。成就如是不可思議功德智慧方便。假令眾生數知海水。不能得知虛空藏菩薩功德之量。復有眾生能知十方虛空邊際。亦不能知虛空藏菩薩神通變化權智之力。是故虛空藏頂上寶珠光色如是。爾時會眾聞佛所說。歡喜踴躍頂禮佛足。白佛言。世尊。云何能於五濁惡世教化眾生。佛言善男子。猶如虛空無縛無解無嗔無愛其性清淨。善男子。如來亦爾。於第一義空心得自在其性清淨。雖處濁世。不為塵垢之所染污。為化眾生故出現於世。善男子。而是虛空依於六識而得住耶。不也世尊。虛空藏白佛言。世尊。各不相依各無行處。一切法空無有積聚。本際如實猶如虛空。無壞無成。無憶想分別。無動無愛。無子無果。無報無有文字。世尊。菩薩摩訶薩如是知諸法性得無生忍。如是世尊。即說咒曰。

卑婆 羅闍 (一) 摩 㝹 移 (二) 慎 那 闍移 (三) 禪 那尼摩 (四) 牟尼呵羅 (五) 阿那 咃 (六) 破 羅仇 呵 (七) 竭 婆尼摩 (八) 阿毗 咃 (九) 修 婆奢奢 闍婆 (十) 舍那 舍那 (十一) 舍那 哆咃 (十 二) 劍 摩 舍摩 (十 三) 禰摩 浮摩 (十 四) 毗沙 舍摩 (十 五) 遮 那 咃那 (十 六) 翅 疑 唵蒱三 四泥莎呵 (十七) 。

佛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汝今能說是降伏眼師子吼步水陀羅尼。令諸眾生臨命終時。破煩惱障業障報障得生淨土。汝能愍念眾生游諸佛土。示現色身利益眾生。說大乘經能斷諸惡。令王旃陀羅乃至沙門旃陀羅修諸善法。佛說此經時。無量阿僧祇人得天種種三昧陀羅尼。住於諸忍得地十智。十千人得無生法忍。佛說偈言。

若眾生諍訟因根本所攝

能攝諸根本速疾得見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