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沒有大善根、大福德的人無法相信


時間:2017/5/13 作者:王習訓

往生成佛,成什麼樣的佛?成阿彌陀佛。到達極樂世界,我們的身相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這是阿彌陀佛的善巧方便的弘願。人的相貌不相同,生起很多煩惱,相貌好的傲慢,相貌不好的生自卑感。所以佛慈悲,極樂世界沒有這種煩惱,大家相貌完全相同,這不可思議。我們這個世間,人的相貌是業力不一樣,業力變現的。西方極樂世界的相貌是阿彌陀佛願力成就的,所以阿彌陀佛的願力給眾生多大的恩德,報不盡的,無法報的。一般人想像不到的,他都想到了,體質相同,相貌相同,光明、壽量都相同,都是無量壽。阿彌陀佛無量光、無量壽,每一個往生的人到極樂世界,都是無量光、無量壽,真正不可思議。

西方極樂世界,十方諸佛讚嘆,十方諸佛替阿彌陀佛宣傳、介紹。阿 彌陀佛不必招生,十方如來替他招生。我們細心觀想,知道極樂世界 無比殊勝,真容易去,真難信。什麼人能信?有大福報的人能信,有 大智慧的人能信,大善根、大福德的人能信,信的人得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