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為什麼學佛到最後變成魔了


時間:2017/5/13 作者:王習訓

1、這個世間,確實還有神通這些事情無法解釋的,你看了之後,你不能不相信,但是也不敢相信,為什麼?佛有神通,菩薩有神通,妖魔鬼怪也有神通,怎麼去辨別?我們知道,佛菩薩「不以神通作佛事」。這就是如果佛菩薩用神通作佛事,妖魔鬼怪來冒充,我們就不知道了。

佛菩薩用什麼度眾生?用講經教學、辦班教學,慢慢你去聽,慢慢想,有道理,你相信了,信心這麼建立的,不是用神通。用變化來讓你相信,那非常容易誤入歧途,學佛最後變成魔了,很多!不是少數。我們看到的,實在的話就在身邊,這都是善根、福德不足。

2、我這一生遇到這個法門了,其他都放下。一心專念、一個方向、一個目標、一個願望親近阿彌陀佛,別的統統放下了,在這個世間,做一個修淨土的好榜樣,給大家看,這就是普度眾生,現身說法。口頭勸、行動上稱是勸,有緣人,隨時遇到提醒他要念佛。

世間人想求福的人很多,不知道福到哪裡求,以為「布施」是福。「布施」沒錯,是福,有量的福;念阿彌陀佛,無量的福。為什麼?名號功德無量,不可思議!念這句佛號,你所得的福德,也是無量,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