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千里助念彌陀來迎


時間:2017/5/13 作者:宗聞

千里助念 彌陀來迎

日期:2013 年 12 月 2 日

朱其宣老居士,中國廣西欽洲市那彭鎮人,生於1930年。2010年1月8日逝世於家中。該鎮並無佛教團體,朱老居士及其全家亦無佛法信仰,故按傳統習俗,請道士作法超薦,土葬於自有土地上。

其女朱茂月女士,遠嫁台灣,居住在台北。驚聞父親往生,立即回鄉奔喪;十多天后返台。朱女士當時對佛法並不了解,雖悲傷父親去世,卻不知如何幫助。她剛好與我談起此事,我告訴她,此時唯有念佛,使父親能蒙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才是對父親最大的盡孝,也才能給父親真正的利益。我還向她介紹淨土宗台北念佛會:除長年念佛之外,還有協助家屬往生事宜之處理,以及每日念佛結束後的為亡者唱名回向。朱女士聞後欣喜,隨即前往念佛會,申請參加四十九日內之周日上午念佛作七法會;平常也依法師的教導,每天念佛回向給她父親。

老先生去世後,其母朱老夫人非常掛念他的去處,於二月初,老夫人就到那彭鎮通靈甚著名的某仙姑處詢問。該仙姑立刻作法,並回答:“朱老先生亡靈已被請至遙遠的親人處。”

“哪一位親人?”其母問。

“就是她女兒啊!”仙姑答。

仙姑繼續說:“他去了那裡,並被一位耳朵肥大、相貌極其莊嚴、金光閃閃的大佛,帶到了一個光明燦爛、非常殊勝的地方。”

朱老夫人聽了之後非常高興。她沒有學佛,不知道有阿彌陀佛,也不知道有極樂世界,只是聽到仙姑這樣說,知道她丈夫的去處非常好。

之後,朱老夫人打電話給台北的女兒,說明通靈問事的結果;朱女士才告訴母親,她回台灣之後,經人介紹,就開始到念佛會參加念佛作七法會,並每天念佛回向給父親的事。母女二人皆讚嘆念佛功德不可思議!

朱老先生從未聽聞佛法,亦未念過一句佛號;在他去世約半個月之後,才由其遠嫁他方的女兒與念佛會的法師、蓮友為他念佛。如此也能蒙佛救度往生極樂,足見念佛簡單,沒有繁雜法事、儀軌;功德殊勝,當下蒙佛接引往生。可說超越時空,冥陽兩利;自他兩得,莫過念佛。

又,朱茂月之丈夫梁桂生先生,亦未學佛念佛,於2010年2月27日亡故。朱女士恭請念佛會的法師與蓮友前來助念二十四小時,並由念佛會義務為其淨身、入殮、火化,並為其作念佛告別式。

今年(2013年)10月21日,朱女士想起三年前父親蒙佛接引,往生極樂,不知自己的丈夫是否也已往生極樂,乃去電家鄉母親,再去仙姑處詢問。結果仙姑的回答與父親的相同,她說:“梁老先生已被身相極其高大莊嚴、金光閃閃的大佛,帶到很好很好很好的地方去了。”朱女士遂感安心。

以上紀實,系朱女士口述,委託本人記錄。一則,為報三寶恩;二則,普願有緣皆念佛,臨終往生極樂邦,家親眷屬永團聚,光壽如同大願王。

南無阿彌陀佛。

(朱茂月 口述.劉俊忠 記錄於2013年10月24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