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男女聞此法寶,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退轉!一切罪滅,不離諸佛善知識!

時間:2017/5/14 作者:弘法居士

《金光明最勝王經》與《妙法蓮華經》和《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經同為鎮國三經!《金光明最勝王經》在開闡如來秘密心髓、懺悔業障、積聚福德資糧以及弘揚佛法、護國利民等方面具有無比殊勝的功德!念誦此經,國家及持誦人可得四大天王保護 ,使一切世間有情安穩康樂。此經是眾經之王!信奉過大乘佛教的亞洲國家無不推崇《金光明最勝王經》,將其譯成漢、藏、維吾爾、回、日、蒙古、滿文等多種文字,這足以證明它的流傳何等的廣遠。在日本和蒙古,都極其推崇過《妙法蓮華經》,《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等大乘佛經,而其中尤以特別信崇《金光明最勝王經》!早在七世紀始,《金光明最勝王經》漢譯本在日本流傳,在全國的寺廟誦讀。可見,它在日本及蒙古的佛教文化比較研究中,有著不可忽視的價值。釋迦佛宣講的《金光明最勝王經》,能為世界和全球和平帶來廣如虛空的利益。即使只是閱讀一章一節,亦能獲福無量。此經非常殊勝,能為眾生帶來平和快樂,更有效止息暴行,保護國家免受侵凌。聽聞此經亦可淨除業障。所以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

此經能促成種種事業,尤能幫助國王或總統等領袖教化人民,使其踏上快樂之道。性命垂危;被天眾刁難而諸多阻滯;一說話便惹怒朋友、所愛的人、丈夫、妻子、家人甚至僕人;財富損減;受詛咒、魔害、惡夢或恐怖之事困擾的有情,應沐浴更衣,一切障難自當除滅,更可積聚廣大功德,為佛讚嘆。

在爭戰頻頻之處,誦念此經尤有助益。保存、背誦或倡印此經者,功德勝於天龍八部,願望皆能達成。所以大家一定要受持,流通,倡印此經!廣為人說!

佛曾囑咐四大天王供奉此經,恆常護衛背誦或僅僅閱讀此經的有情。四大天王承諾會保護讀經者,使其心想事成,國土風調雨順,繁榮昌盛。大家一定要背誦閱讀此經!

背誦或供養此經,如向佛作無量無邊的供養。聽聞此經者,永不背離覺道,心向菩提,永不退轉;如背誦經文,定能獲得上述利益。大家一定要背誦供養此經!

堅牢地神向佛承諾,會保護念誦此經的比丘,令其取得所需的一切,確保其資具豐足,心志堅定!大家一定要讀誦受持此經!

僅僅閱讀或嘗試了解此經者,得享人天安樂1 000億劫,具好名聲,所居之處五穀豐登,繼而成就正等正覺。即使只是提及一章、一菩薩名,甚至閱讀一四句偈,並嘗試了解偈誦的意義,堅牢地神亦必定會護持該等眾生,滿足他們的願求。

只是聽聞一偈者亦永不墮三惡道,命終之後生於天界,惡業淨盡,圓滿佛果。您一定要受持讀誦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前往殺戮熾盛的國家,誦此經對該國利益甚大。

此經不光文義究竟 ,蘊含無上的佛法智慧,亦為正法之象徵,能令正法久住,國家昌盛,滅除一切罪障衰患。 並且得佛授記,常生諸佛清淨國土,乃至成辦無上菩提。當年世尊也是不惜生命流通此經,經典中也一再要求大家廣宣流布,所以希望大家都來受持,是為報答佛恩。

現在為您略說此經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金光明妙法,最勝諸經王,

甚深難得聞,諸佛之境界!

我當為大眾,宣說如是經,

並四方四佛,威神共加護,

東方阿閦尊,南方寶相佛,

西方無量壽,北方天鼓音。

我復演妙法,吉祥懺中勝,

能滅一切罪,淨除諸惡業,

及消眾苦患,常與無量樂,

一切智根本,諸功德莊嚴。

眾生身不具,壽命將損減,

諸惡相現前,天神皆舍離,

親友懷瞋恨,眷屬悉分離;

彼此共乖違,珍財皆散失,

惡星為變怪,或被邪蠱侵;

若復多憂愁,眾苦之所逼,

睡眠見惡夢,因此生煩惱;

是人當澡浴,應著鮮潔衣,

於此妙經王,甚深佛所贊,

專注心無亂,讀誦聽受持!

由此經威力,能離諸災橫,

及餘眾苦難,無不皆除滅。

護世四王眾,及大臣眷屬,

無量諸藥叉,一心皆擁衛。

大辯才天女,尼連河水神,

訶利底母神,堅牢地神眾,

梵王帝釋主,龍王緊那羅,

及金翅鳥王,阿蘇羅天眾;

如是天神等,並將其眷屬,

皆來護是人,晝夜常不離。

我當說是經,甚深佛行處,

諸佛秘密教,千萬劫難逢。

【此經殊勝浩瀚啊!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為人廣說廣宣流布啊!】

二: 若有聞是經,能為他演說;

若心生隨喜,或設於供養;

如是諸人等,當於無量劫,

常為諸天人,龍神所恭敬。

此福聚無量,數過於恆沙,

讀誦是經者,當獲斯功德!

亦為十方尊,深行諸菩薩,

擁護持經者,令離諸苦難。

供養是經者,如前澡浴身,

飲食及香華,恆起慈悲意。

若欲聽是經,令心淨無垢,

常生歡喜念,能長諸功德。

若以尊重心,聽聞是經者,

善生於人趣,遠離諸苦難。

彼人善根熟,諸佛之所贊,

方得聞是經,及以懺悔法。”

【您善根非常深厚才能聞此法和懺悔法!所以您更加要受持此法門!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啊!】

三:是時,童子語婆羅門曰:“若欲願生三十三天受勝報者,應當至心聽是《金光明最勝王經》!於諸經中最為殊勝,難解難入,聲聞、獨覺所不能知。此經能生無量無邊福德果報,乃至成辦無上菩提。我今為汝略說其事!”【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四:“善男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此《金光明經》聽聞信解,不隨地獄、餓鬼、傍生、阿蘇羅道,常處人天不生下賤,恆得親近諸佛如來聽受正法,常生諸佛清淨國土。所以者何?由得聞此甚深法故。是善男子、善女人,則為如來已知已記,當得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甚深微妙之法一經耳者,當知是人不謗如來、不毀正法、不輕聖眾。一切眾生未種善根令得種故,已種善根令增長成熟故。一切世界所有眾生,皆勸修行六波羅蜜多。”【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五:爾時,虛空藏菩薩、梵釋四王、諸天眾等,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恭敬,頂禮佛足,白佛言:“世尊,若所在處,講說如是《金光明王》微妙經典,於其國土有四種利益。何者為四?一者、國王軍眾強盛無諸怨敵,離於疾病,壽命延長,吉祥安樂,正法興顯;二者、中宮妃後、王子諸臣和悅無諍,離於諂佞,王所愛重;三者、沙門、婆羅門及諸國人修行正法,無病安樂,無枉死者,於諸福田悉皆修立;四者、於三時中四大調適,常為諸天增加守護,慈悲平等無傷害心,令諸眾生歸敬三寶,皆願修習菩提之行。是為四種利益之事。世尊,我等亦常為弘經故,隨逐如是持經之人,所在住處為作利益。”【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六: 金光明鼓出妙聲,遍至三千大千界,

能滅三塗極重罪,及以人中諸苦厄。

由此金鼓聲威力,永滅一切煩惱障,

斷除怖畏令安隱,譬如自在牟尼尊。

七: 若有眾生處惡趣,大火猛焰周遍身,

若得聞是妙鼓音,即能離苦歸依佛,

皆得成就宿命智,能憶過去百千生,

悉皆正念牟尼尊,得聞如來甚深教。

由聞金鼓勝妙音,常得親近於諸佛,

悉能舍離諸惡業,純修清淨諸善品。

一切天人有情類,殷重至誠祈願者,

得聞金鼓妙音聲,能令所求皆滿足。

八: 眾生墮在無間獄,猛火炎熾苦焚身,

無有救護處輪迴,聞者能令苦除滅。

人天餓鬼傍生中,所有現受諸苦難,

得聞金鼓發妙響,皆蒙離苦得解脫。

九: 我為諸含識,演說甚深經,

最勝金光明,能除諸惡業。

若人百千劫,造諸極重罪,

暫時能發露,眾惡盡消除。

依此金光明,作如是懺悔,

由斯能速盡,一切諸苦業。

十: 非於一佛十佛所,修諸善根今得聞,

百千佛所種善根,方得聞斯懺悔法。”

十一:“善男子,若有淨信男子、女人,於此《金光明最勝王經滅業障品》,受持讀誦,憶念不忘,為他廣說,得無量無邊大功德聚。譬如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一時皆得成就人身,得人身已成獨覺道;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盡其形壽恭敬尊重,四事供養一一獨覺,各施七寶如須彌山;此諸獨覺入涅槃後,皆以珍寶起塔供養,其塔高廣十二瑜繕那,以諸華香、寶幢、幡蓋常為供養。善男子,於意云何?是人所獲功德,寧為多不?”

天帝釋言:“甚多!世尊。”

“善男子,若復有人於此《金光明微妙經典眾經之王滅業障品》,受持讀誦,憶念不忘,為他廣說,所獲功德,於前所說供養功德,百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乃至校量譬喻所不能及。何以故?是善男子、善女人住正行中,勸請十方一切諸佛轉無上法輪,皆為諸佛歡喜讚嘆。善男子,如我所說,一切施中,法施為勝。【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十二:“善男子,去此索訶世界,東方過百千恆河沙數佛土,有世界名寶莊嚴。其寶王大光照如來,今現在彼,未般涅槃,說微妙法,廣化群生。汝等見者,即是彼佛。善男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寶王大光照如來名號者,於菩薩地得不退轉至大涅槃。若有女人聞是佛名者,臨命終時得見彼佛來至其所,既見佛已究竟不復更受女身。善男子,是《金光明》微妙經典,種種利益,種種增長菩薩善根,滅諸業障。善男子,若有苾芻、苾芻尼、鄔波索迦、鄔波斯迦,隨在何處,為人講說是《金光明》微妙經典,於其國土皆獲四種福利善根。云何為四?一者、國王無病,離諸災厄;二者、壽命長遠,無有障礙;三者、無諸怨敵,兵眾勇健;四者、安隱豐樂,正法流通。何以故?如是人王,常為釋、梵、四王、藥叉之眾,共守護故。”

十三:是時,無量釋、梵、四王及藥叉眾,俱時同聲答世尊言:“如是,如是,若有國土講宣讀誦此妙經王,是諸國主,我等四王,常來擁護行住共俱。其王若有一切災障及諸怨敵,我等四王皆使消殄,憂愁疾疫亦令除差,增益壽命,感應禎祥,所願遂心,恒生歡喜。我等亦能令其國中所有軍兵悉皆勇健。”

佛言:“善哉!善哉!善男子,如汝所說,汝當修行。何以故?是諸國主如法行時,一切人民隨王修習如法行者,汝等皆蒙色力勝利,宮殿光明眷屬強盛。”【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十四:佛言:“若有講讀此妙經典流通之處,於其國中大臣輔相有四種益。云何為四?一者、更相親穆,尊重愛念;二者、常為人王心所愛重,亦為沙門、婆羅門、大國、小國之所遵敬;三者、輕財重法,不求世利,嘉名普暨,眾所欽仰;四者、壽命延長,安隱快樂。是名四種利益。若有國土宣說是經,沙門、婆羅門得四種勝利。云何為四?一者、衣服、飲食、臥具、醫藥,無所乏少;二者、皆得安心,思惟讀誦;三者、依于山林得安樂住;四者、隨心所願皆得滿足,是名四種勝利。若有國土宣說是經,一切人民皆得豐樂,無諸疾疫,商估往還多獲寶貨,具足勝福,是名種種功德利益。”

爾時,梵、釋、四天王及諸大眾,白佛言:“世尊,如是經典甚深之義若現在者,當知如來三十七種助菩提法住世未滅。若是經典滅盡之時,正法亦滅。”

十五:佛言:“如是,如是,善男子,是故汝等於此《金光明經》一句、一頌、一品、一部,皆當一心正讀誦、正聞持、正思惟、正修習,為諸眾生廣宣流布,長夜安樂,福利無邊。”

十六:爾時,大自在梵天王亦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此《金光明最勝王經》,希有難量,國中後善,文義究竟,皆能成就一切佛法。若受持者,是人則為報諸佛恩。”【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十七:善男子,若得聽聞是經典者,皆不退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以故?善男子,是能成熟不退地菩薩殊勝善根,是第一法印,是眾經王故,應聽聞受持讀誦。何以故?善男子,若一切眾生未種善根、未成熟善根、未親近諸佛者,不能聽聞是微妙法。若善男子、善女人能聽受者,一切罪障皆悉除滅,得最清淨,常得見佛,不離諸佛及善知識勝行之人,恆聞妙法住不退地,獲得如是勝陀羅尼門無盡無減,所謂海印出妙功德陀羅尼無盡無減,通達眾生意行言語陀羅尼無盡無減,日圓無垢相光陀羅尼無盡無減,滿月相光陀羅尼無盡無減,能伏諸惑演功德流陀羅尼無盡無減,破金剛山陀羅尼無盡無減,說不可說義因緣藏陀羅尼無盡無減,通達實語法則音聲陀羅尼無盡無減,虛空無垢心行印陀羅尼無盡無減,無邊佛身皆能顯現陀羅尼無盡無減。

十八:爾時,大眾俱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若所在處,講宣讀誦此《金光明最勝王經》,我等大眾皆悉往彼為作聽眾。是說法師,令得利益安樂無障,身意泰然。我等皆當盡心供養,亦令聽眾安隱快樂。所住國土,無諸怨賊、恐怖厄難、饑饉之苦,人民熾盛。此說法處,道場之地,一切諸天、人非人等一切眾生,不應履踐及以污穢。何以故?說法之處即是制底,當以香華、繒彩、幡蓋而為供養,我等常為守護令離衰損。”【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十九:爾時,世尊復於眾中,告善住菩薩摩訶薩:“善男子,有陀羅尼名曰金勝,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親見過去、未來、現在諸佛恭敬供養者,應當受持此陀羅尼。何以故?此陀羅尼乃是過現未來諸佛之母。是故當知持此陀羅尼者,具大福德,已於過去無量佛所植諸善本,今得受持,於戒清淨不毀不缺無有障礙,決定能入甚深法門。”

二十:佛告善住菩薩:“此陀羅尼,是三世佛母。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持此咒者,能生無量無邊福德之聚,即是供養恭敬尊重讚嘆無數諸佛。如是諸佛,皆與此人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善住,若有人能持此咒者,隨其所欲,衣食財寶、多聞聰慧、無病長壽,獲福甚多,隨所願求無不遂意。善住,持是咒者,乃至未證無上菩提,常與金城山菩薩、慈氏菩薩、大海菩薩、觀自在菩薩、妙吉祥菩薩、大冰伽羅菩薩等而共居止,為諸菩薩之所攝護。【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二十一:梵王,是《金光明》微妙經典,若正聞持有大威力。假使有人於百千大劫,行六波羅蜜無有方便;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書寫如是《金光明經》,半月半月專心讀誦,是功德聚於前功德百分不及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二十二:梵王,是《金光明》微妙經王,若現在世,無上法寶悉皆不滅;若無是經,隨處隱沒。是故應當於此經王,專心聽聞,受持讀誦,為他解說,勸令書寫,行精進波羅蜜,不惜身命,不憚疲勞,功德中勝。我諸弟子,應當如是精勤修學。”

二十三:爾時,大梵天王與無量梵眾,帝釋、四王及諸藥叉,俱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世尊,我等皆願守護流通是《金光明》微妙經典!及說法師若有諸難,我當除遣令具眾善,色力充足,辯才無礙,身意泰然,時會聽者皆受安樂。所在國土,若有饑饉、怨賊、非人為惱害者,我等天眾皆為擁護,使其人民安隱豐樂,無諸枉橫,皆是我等天眾之力。若有供養是經典者,我等亦當恭敬供養如佛不異。”【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二十四:爾時,多聞天王、持國天王、增長天王、廣目天王,俱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向佛,禮佛足已白言:“世尊,是《金光明最勝王經》,一切諸佛常念觀察,一切菩薩之所恭敬,一切天龍常所供養,及諸天眾常生歡喜,一切護世稱揚讚嘆,聲聞、獨覺皆共受持,悉能明照諸天宮殿,能與一切眾生殊勝安樂,止息地獄、餓鬼、傍生諸趣苦惱,一切怖畏悉能除殄,所有怨敵尋即退散,饑饉惡時能令豐稔,疾疫病苦皆令蠲愈,一切災變百千苦惱鹹悉消滅。

二十五:“世尊,是《金光明最勝王經》,能為如是安隱利樂,饒益我等。唯願世尊,於大眾中廣為宣說。我等四王並諸眷屬,聞此甘露無上法味,氣力充實,增益威光,精進勇猛,神通倍勝。世尊,我等四王修行正法,常說正法,以法化世。我等令彼天、龍、藥叉、健闥婆、阿蘇羅、揭路荼、俱槃荼、緊那羅、莫呼羅伽及諸人王,常以正法而化於世,遮去諸惡;所有鬼神吸人精氣無慈悲者,悉令遠去。世尊,我等四王,與二十八部藥叉大將,並與無量百千藥叉,以淨天眼過於世人,觀察擁護此贍部洲。世尊,以此因緣,我等諸王名護世者。【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二十六:“又復於此洲中,若有國王,被他怨賊常來侵擾,及多饑饉疾疫流行,無量百千災厄之事。世尊,我等四王,於此《金光明最勝王經》,恭敬供養。若有苾芻法師受持讀誦,我等四王,共往覺悟勸請其人。時彼法師,由我神通覺悟力故,往彼國界,廣宣流布是《金光明》微妙經典。由經力故,令彼無量百千衰惱災厄之事悉皆除遣。世尊,若諸人王,於其國內,有持是經苾芻法師,至彼國時,當知此經亦至其國。世尊,時彼國王應往法師處,聽其所說,聞已歡喜,於彼法師恭敬供養,深心擁護令無憂惱,演說此經利益一切。世尊,以是經故,我等四王,皆共一心護是人王及國人民,令離災患常得安隱。世尊,若有苾芻、苾芻尼、鄔波索迦、鄔波斯迦持是經者,時彼人王隨其所須,供給供養令無乏少。我等四王令彼國主及以國人,悉皆安隱遠離災患。世尊,若有受持讀誦是經典者,人王於此供養恭敬尊重讚嘆。我等當令彼王於諸王中,恭敬尊重最為第一,諸餘國王共所稱嘆。”

二十七:爾時,四天王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白佛言:“世尊,此《金光明最勝經王》,於未來世,若有國土、城邑聚落、山林曠野,隨所至處流布之時,若彼國王於此經典,至心聽受稱嘆供養,並復供給受持是經,四部之眾深心擁護令離衰惱;以是因緣,我護彼王及諸人眾,皆令安隱遠離憂苦,增益壽命,威德具足。世尊,若彼國王,見於四眾受持經者,恭敬守護猶如父母,一切所須悉皆供給;我等四王常為守護,令諸有情無不尊敬。是故我等並與無量藥叉諸神,隨此經王所流布處,潛身擁護令無留難,亦當護念聽是經人諸國王等,除其衰患,悉令安隱,他方怨賊皆使退散。若有人王聽是經時,鄰國怨敵興如是念:‘當具四兵壞彼國土。’世尊,以是經王威神力故,是時鄰敵更有異怨而來侵擾,於其境界,多諸災變疫病流行。時王見已,即嚴四兵發向彼國欲為討罰。我等爾時,當與眷屬無量無邊藥叉諸神,各自隱形為作護助,令彼怨敵自然降伏,尚不敢來至其國界,豈復得有兵戈相罰?”【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二十八:爾時,佛告四天王:“善哉!善哉!汝等四王,乃能擁護如是經典。我於過去百千俱胝那庾多劫,修諸苦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證一切智,今說是法。若有人王,受持是經恭敬供養者,為消衰患令其安隱,亦復擁護城邑聚落,乃至怨賊悉令退散,亦令一切贍部洲內所有諸王,永無衰惱斗諍之事。四王當知,此贍部洲八萬四千城邑聚落,八萬四千諸人王等,各於其國,受諸快樂皆得自在,所有財寶豐足受用不相侵奪,隨彼宿因而受其報,不起惡念貪求他國,鹹生少欲利樂之心,無有鬥戰系縛等苦。其土人民自生愛樂,上下和穆猶如水乳,情相愛重歡喜遊戲,慈悲謙讓增長善根,以是因緣,此贍部洲安隱豐樂,人民熾盛,大地沃壤,寒暑調和,時不乖序,日月星宿常度無虧,風雨隨時離諸災橫,資產財寶皆悉豐盈,心無慳鄙,常行慧施,具十善業;若人命終,多生天上增益天眾。【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二十九:“大王,若未來世有諸人王聽受是經,恭敬供養並受持是經,四部之眾尊重稱讚。復欲安樂饒益汝等,及諸眷屬無量百千諸藥叉眾,是故彼王常當聽受是妙經王。由得聞此正法之水,甘露上味,增益汝等身心勢力,精進勇猛,福德威光悉令充滿。是諸人王,若能至心聽受是經,則為廣大希有供養,供養於我釋迦牟尼應正等覺。若供養我,則是供養過去、未來、現在百千俱胝那庾多佛。若能供養三世諸佛,則得無量不可思議功德之聚。以是因緣,汝等應當擁護彼王、后妃眷屬令無衰惱,及宮宅神,常受安樂,功德難思。是諸國土所有人民,亦受種種五欲之樂,一切惡事皆令消殄。”

三十:爾時,四天王白佛言:“世尊,於未來世,若有人王樂聽如是《金光明經》,為欲擁護自身后妃王子,乃至內宮諸婇女等,城邑宮殿,皆得第一不可思議最上歡喜寂靜安樂。於現世中,王位尊高,自在昌盛常得增長,復欲攝受無量無邊難思福聚,於自國土令無怨敵及諸憂惱災厄事者。世尊,如是人王,不應放逸令心散亂,當生恭敬至誠殷重,聽受如是最勝經王。欲聽之時,先當莊嚴最上宮室,王所愛重顯敞之處,香水灑地,散眾名華,安置師子殊勝法座,以諸珍寶而為校飾,張施種種寶蓋幢幡,燒無價香,奏諸音樂。其王爾時當淨澡浴,以香塗身,著新淨衣及諸瓔珞,坐小卑座不生高舉,舍自在位離諸憍慢,端心正念聽是經王。於法師所,起大師想。復於宮內后妃、王子、婇女眷屬生慈愍心,喜悅相視,和顏軟語。於自身心大喜充遍,作如是念:‘我今獲得難思殊勝廣大利益。’於此經王盛興供養,既敷設已,見法師至,當起虔敬渴仰之心。”【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三十一:爾時,四天王白佛言:“世尊,若有人王,能作如是恭敬正法聽此經王,並於四眾持經之人,恭敬供養,尊重讚嘆。時彼人王,欲為我等生歡喜故,當在一邊近於法座,香水灑地,散眾名華,安置處所設四王座,我與彼王共聽正法。其王所有自利善根,亦以福分施及我等。世尊,時彼人王,請說法者升座之時,便為我等燒眾名香,供養是經。世尊,時彼香菸於一念頃上升虛空,即至我等諸天宮殿,於虛空中變成香蓋。我等天眾聞彼妙香,香有金光,照曜我等所居宮殿,乃至梵宮及以帝釋、大辯才天、大吉祥天、堅牢地神、正了知大將、二十八部諸藥叉神、大自在天、金剛密主、寶賢大將、訶利底母五百眷屬、無熱惱池龍王、大海龍王所居之處。世尊,如是等眾,於自宮殿見彼香菸,一剎那頃變成香蓋,聞香芬馥,睹色光明,遍至一切諸天神宮。”

三十二:時彼諸佛聞此妙香,睹斯雲蓋及以金色。於十方界恆河沙等諸佛世尊現神變已,彼諸世尊,悉共觀察,異口同音贊法師曰:‘善哉!善哉!汝大丈夫,能廣流布如是甚深微妙經典,則為成就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福德之聚。若有聽聞如是經者,所獲功德其量甚多,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他敷演,如說修行!何以故?善男子,若有眾生,聞此《金光明最勝王經》者,即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復退轉。’【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三十三:爾時,四天王復白佛言:“世尊,是《金光明最勝王經》,能於未來、現在成就如是無量功德。是故人王,若得聞是微妙經典,即是已於百千萬億無量佛所種諸善根,於彼人王我當護念。

三十四:“世尊,若有人王,欲護國土常受快樂,欲令眾生鹹蒙安隱,欲得摧伏一切外敵,於自國境永得昌盛,欲令正教流布世間,苦惱惡法皆除滅者。世尊,是諸國主必當聽受是妙經王,亦應恭敬供養讀誦受持經者。【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四十二:“世尊,我等四王各有五百藥叉眷屬,常當處處擁護是經及說法師,以智光明而為助衛。若於此經所有句義忘失之處,我皆令彼憶念不忘,並與陀羅尼殊勝法門令得具足。復欲令此最勝經王所在之處,為諸眾生,廣宣流布,不速隱沒。”

四十三:佛告舍利子:“善哉!善哉!如是,如是,如汝所說。若有菩薩得此陀羅尼者,應知是人與佛無異。若有供養尊重承事供給此菩薩者,應知即是供養於佛。舍利子,若有餘人聞此陀羅尼,受持讀誦生信解者,亦應如是恭敬供養,與佛無異,以是因緣獲無上果。”

四十四:佛告舍利子:“此無染著陀羅尼句,若有菩薩能善安住能正受持者,當知是人若於一劫、若百劫、若千劫、若百千劫,所發正願無有窮盡,身亦不被刀杖、毒藥、水火、猛獸之所損害。何以故?舍利子,此無染著陀羅尼,是過去諸佛母、未來諸佛母、現在諸佛母。舍利子,若復有人以十阿僧企耶三千大千世界滿中七寶,奉施諸佛,及以上妙衣服飲食,種種供養經無數劫;若復有人,於此陀羅尼,乃至一句能受持者,所生之福,倍多於彼!何以故?舍利子,此無染著陀羅尼甚深法門,是諸佛母故。”

四十五:作是語已,爾時,世尊告堅牢地神曰:“若有眾生,聞是《金光明最勝經王》乃至一句,命終之後,當得往生三十三天及余天處。【多么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利益眾生!功德無量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