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家裡沒有修行人,子孫難以興旺


時間:2017/5/14 作者:清淨心

印光大師講:竭誠自能轉凡心,念佛方可消宿業,我們過去的不善業要淨化,為我們生命的未來積福。這樣產生的功德力量,加被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子孫都能夠得益。像世間上成功的名人,都會想起家裡面有誰在拜佛、有誰在吃齋、有誰在修行,這是社會很普遍的。家裡沒有這樣修行的人,子孫難以興旺。

我們社會上有一句話,“山中無衲子,朝中無宰相”,這一世有大福報,大富貴,也都是過去修來的。如果知道這個世間都是有因緣的話,就不會再去羨慕別人,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種下我們的福田。寺院的功德箱叫福田箱,我師父以前講的比較通俗一點叫三寶銀行,投到三寶銀行里,其實就叫福田。在大地上播種糧食就會有收穫,在聖賢面前求加持就會得福。所以印光大師就常說:三寶中的功德,以恭敬心來求,一分恭敬消一分的災障,增一分福慧;十分恭敬,消十分的災障,增十分福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