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若有眾生,無有德本,終不得聞此大道業!!


時間:2017/5/14 作者:妙緣淨居士

有殊勝法寶出自大藏經大乘華嚴部,名《漸備一切智德經》 。學此經,德無能限,用十方恆沙諸佛國土滿中七寶供十方佛,不如受持此經讀誦為人廣說,報諸佛之恩!功德浩瀚無比!大家一定要受持,廣宣流布,利益眾生!功德無量!!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若有眾生。無有德本。終不得聞此大道業。

二:又有佛子。自非菩薩。不能得聞是法門品。亦不篤信受持諷誦。況復奉行。精進勤修。降伏成就。是故佛子。入一切智功勳之德。等類之人。乃受持斯。

三:若得聞此法門之品。聞之則信。思惟奉行。勤修精進。時佛威神。應時十方十億佛國。如滿中塵。諸佛世界。六反震動。興大雷音。承佛聖旨。法典恩養。尋雨天華。薰流名香。天之莊飾。天衣天寶。天之瓔珞幢幡。諸天伎樂。不鼓自鳴。簫笛琴瑟。自然出聲。過諸天物。一切智聖。以得親近。無為之地。雨微妙供。如此世界。四方之域。乃至他化自在天宮。自在天王。其天宮殿。如是一切天下世界。周遍十方。是法之說。靡不流普。承佛威神。其於十方十億佛國。滿中眾塵。世界若干十億佛土。滿中眾塵。諸菩薩等。其數如是。各來聚會。周遍十方。各自贊言。善哉善哉。佛子。仁乃興講是菩薩道地法典之要。

四:此經如是。成就菩薩十住道地。乃使得佛。德過虛空。猶如日月。忽照四域。天下戴仰。菩薩行此。自致佛道。眾生蒙恩。除生老病死無量之難。悉升道堂。猶如醫王。療眾人病。無不除愈。此經如是。消眾生類淫怒痴病。使至正真。如轉輪王。教化四方。莫不順命。菩薩如是。四等四恩。化授吾我。猗四大者。至無所畏。四事不護。心病永除。猶須彌山四方之中。此經如是。眾典之英。道德弘明。志平等正。解達無身。乃至無上正真之道。度脫一切生死老病終始之患。去來今佛之所由生。諸經之淵海。道德之宮。藏諸菩薩行。所會道堂。三界眾人。所求福糧。其淫怒痴。忽自消亡。猶如虛空。含受一切諸有形類。生之長之。靡不因之。此經如是。諸菩薩等。去來今佛之所由生。善權智慧。開化聲聞諸緣覺眾。皆令得度。三界黎庶。悉得蒙濟。三苦脫難。鹹得解縛。普發道意。入深法藏。無窮法身。開化十方。

五:十方恆沙諸佛國土滿中七寶。供十方佛。不如受是。以諷誦說。宣示同學。報去來今諸佛之恩。諸佛之地。一切十方。聖道德無。虛空尚可度。十方海可知渧數。學此經典。德無能限。金剛藏菩薩。說法如是。如來悅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