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善待萬物


時間:2017/5/15 作者:懺悔改過善心善行

狗狗臨死前咬了寶寶一口

鄰居家養了一直金毛,十分的聰明懂事,什麼都能夠做的很好,每次看到它的眼睛,似乎他真的什麼都懂。家裡人常說,這條狗聰明的只差不會說人話了,寶寶出生時,這條狗就在身邊,後來,這條狗每天都陪在寶寶旁邊,還總是想辦法逗笑寶寶。當寶寶一歲多的時候,一天我去上衛生間,順口便金毛說:幫我看好寶寶喔,金毛似乎聽懂了我的話,居然尾巴點點頭。沒想到的是,幾分鐘後從衛生間中出來,卻看到了十分驚人的一幕,寶寶快要從床上掉下來了,但被金毛用前爪托住了,看著狗狗,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感激,而這條金毛似乎也懂了,一直搖著尾巴。但是到了今年,金毛的胃口突然變得好差,整天無精打彩的,我明白了,它是年紀太了,所剩時間也不多了,對金毛的照顧方面,主人更是上心,每次都把金毛的飯食做得軟軟的爛爛的,以便它能消化。

可是這天,狗狗就像發瘋一樣,突然在寶寶手臂上咬了一口,我很不能理解,但是又不想責備金毛。眼看著金毛已經不行了,就下不去心責備,於是趕緊帶著寶寶去了醫院打疫苗,並將狗鎖在了家裡。看到檢查結果,我被嚇了一大跳,檢查結果出來了孩子竟然得了一種早期不易察覺的血液病,還好發現得還算及時。

聽了這話,立即想到了我家的金毛老狗,難道是金毛看出兒子得這種病,所以才咬了他一口,用這種方法讓我帶孩子到醫院做檢查的?安頓好了寶寶之後,自己回了家,還給金毛買了它最喜歡吃的東西。

可是當我回到家的時候,我的大金毛因為時限已到,已經在陽台上咽氣了,它的懷中還抱著寶寶的一件衣服。這一刻我淚如泉湧。這個懂事的毛孩子金毛在臨死之前,用自己的方式又救了寶寶一次!它一定是上天派來給寶寶的守護天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