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智慧之清淨修法,就是對我最好的供養


時間:2017/5/15 作者:廣智

近來很多弟子祈請我到他們那裡去傳法、講法,他們思念上師、渴望見到上師的心情我都知道,我也思念我的弟子們,也很想去,但我不好意思,我覺得沒有多大的臉面去。皈依我也好幾年了,法也早就傳了,該講的也講了不少,可是你們有多大的進步?法修的怎麼樣?清淨心生起了多少?很多人四加行修完了,大威德根本咒也念完了,還有許多法也修完了,可是自己內心有沒有進步呢?貪、嗔、痴少些了嗎?煩惱減輕了嗎?出離心和菩提心有沒有生起一點點呢?

修了這麼長時間的法了,內心的狀態時好時壞的,這幾天感覺挺好,煩惱少了,覺察到自己的錯誤,能夠改正,信心也足,修法也精進;過幾天就不行了,煩惱心又生起了,信心退失了,習氣又來了,再造業,法也不修了,反反覆覆的,有什麼進步?

我去了講什麼呢?說出你的缺點,你不願意聽,不高興,覺得上師不好,就對我失去信心,也不修法了。唯有誇獎你,哄著你,說你好,你歡喜,願意聽,覺得上師真好,這有什麼用嗎?我夸著你,你會進步嗎?你能反省、改正自己嗎?只會增長自己的慢心和加固自己的習氣,那麼我還能說什麼呢?我講得再多,你們聽過就忘記了,或者是不往心裡去,不照著做,講的有什麼用?

即使去,我也不是為了讓你們前呼後擁的,也不是為了讓你們對我進行如何如何地招待,我不需要這些。你們要是能夠清淨修法,真的有進步,道友之間團結和睦,比什麼供養都好,最讓我高興了!我也一定會去,但是現在的這個狀態,我真的是不好意思去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