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善男女受持此經讀誦通利,為人廣說,功德勝諸菩薩十大劫行六波羅蜜!


時間:2017/5/15 作者:弘法居士

《悲華經》全經旨在敘述和讚嘆釋迦如來,於穢土成佛之廣大誓願,謂釋迦世尊往昔行菩薩道時,以大悲心哀愍惡世無依無怙的苦難眾生,誓願攝取不淨國土,作大饒益,調服教化煩惱愚痴的穢土眾生,令得解脫苦海。以及阿彌陀佛等諸佛、菩薩之本生和淨土成佛之大悲願行。

經題「悲華」,即「慈悲的白蓮華」之意,喻指釋迦牟尼佛,以及如諸佛般發大菩提心,慈悲攝客群生的大行願者。在明代末期,藕益大師曾廣弘《悲華經》。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廣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無畏等地菩薩摩訶薩復白佛言:「世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受持是經讀誦通利,為他人說乃至一偈,得幾所福?」

二:佛告無畏等地菩薩:「我已先說所得福德,今當為汝更略說之。善男子、善女人,若有受持是經讀誦通利,為他人說乃至一偈,於後五十歲中,乃至有能書寫一偈,所得功德勝諸菩薩十大劫中行六波羅蜜。何以故?諸天、魔、梵、沙門、婆羅門、夜叉、羅剎、龍、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拘辦荼、餓鬼、毗舍遮、人及非人有瞋恚心者,聞是經已,即得清淨柔軟歡喜,而離諸病、忿怒、怨賊、種種斗諍,消滅一切暴風惡雨,病者得愈,饑渴者得飽滿,受諸快樂和合相願,瞋恚之者能令忍辱,怖畏者無所畏怖受諸歡樂,有煩惱者令離煩惱,能令善根一切增長,能拔惡道所有眾生,能示三乘出要之路,能得甚深法忍三昧陀羅尼門,能與眾生作大利益,能坐道場金剛之座,能破四魔,能示一切助菩提法,能轉法輪,無聖財者能令具足,能令無量無邊眾生入無畏城。以是因緣,能持此經讀誦通利,為他人說乃至一偈,若後末世五十歲中乃至有能書寫一偈,得如是等無量無邊福德之聚。是故我今說如是經,如是大經當付囑誰?誰能於後五十歲中護持是法?誰能與諸在在處處不退菩薩宣說令聞?誰復能為行非法欲、惡貪邪見、不信善惡有果報者,演布是教?」【善男女受持此經讀誦通利,為他人廣說甚至是一偈,在後五十歲,甚至能書寫一偈,得到的功德勝過諸菩薩十大劫中行六波羅蜜啊!所以您趕快受持此法寶,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功德無量!】

三:爾時,大眾皆知佛心。於時,有一大仙夜叉,名無怨沸,宿坐於眾中。爾時,彌勒菩薩摩訶薩即從坐起,將是夜叉至於佛所。是時,如來告是夜叉大仙:「汝今當受是經,乃至末後五十歲中,為不退菩薩乃至不信善惡報者,演布是教。」

四:世尊,我今當為未來之世一切眾生作擁護故,於後末世五十歲中受持是經,乃至從他聞四句偈,要當讀誦悉令通利,流布與人令不斷絕。」【您趕快受持此法寶,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功德無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