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大量增加善緣,有了善緣一切都順利


時間:2017/5/15 作者:善光

華人首富也好,世界首富也好,一個人本事再大,也不可能所有的事都自己一個人做了。一個人要做大事,需要很多人幫忙相助 即使是世間的工作小事,要想做的順利也要有很多人幫助支持。

在這個世間生活的開心順利,需要大量的善緣才能如願。即使學道修行,未修大道,也要先結善緣。佛門中也有「廣結善緣」一說。

誰都希望自己的父母兄弟妻子兒女是自己的善緣,大家歡歡喜喜的工作生活在一起。

放生結善緣

今生所放生的一切眾生,都是未來善緣眾生,放生越多,善緣越多。今生後世有大量的善緣眾生,還愁什麼事辦不成。

貓狗

有的人喜歡養貓,有的人喜歡養狗,這些貓狗能進入這些人的家庭被關愛照顧,說明他們有善緣,也說明緣分很深。一個人可能這一生會和很多眾生緣份都比較深,我們放生的物命和我們緣深,也可能和現世中其他人類眾生也有很深的緣分。那麼我們放生,可能是救了其他人的過去比較近的幾世的父母兄弟姐妹子女。那麼這個人看到我們會非常高興歡喜,我們救了他過去的父母,這個恩情非小。這些人就會來幫助我,支持我,一見到我都會高高興興。

善緣感召善緣

六道中在人道旁生道,灑下了大量善緣種子,即使暫時還在輪迴,都會不斷有善緣種子成熟來結善緣了善緣。一個人一生中,不斷有善緣眾生來相助或給予歡喜,那麼這一生都會過的相對比較順利開心。

善緣對於一個人的一生真的非常重要,善緣多,處處順利。前幾年不是有句話「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載」這都是善緣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