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已作功德的人,已作摩訶衍的人,後世還聞此法!


時間:2017/5/16 作者:弘法居士

有無比殊勝,功德極大的法寶名:《佛說阿闍世王經》,讀誦此經,恭敬廣為人說,信解的功德福德非常大的啊!有信此法的人,視此人當如見佛啊!已作功德的人,已作摩訶衍的人,後世都還聞此法!聞此法的人已為逮法輪轉!!所以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倡印此經啊!

一:佛復言。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而書是經若諷誦讀。為一切人說解其法處。圓如車輪。塵等下盡地際。上至三十三天。其智者取中一塵而供養之。

【此經功德如此殊勝,您一定要受持讀誦,為一切人解說,廣為人說,廣宣流布啊!】

二:佛言。若男子女人。以七寶滿三千大千佛剎土。日三反持是施與。但專念是。其所復作。如是百劫千劫。若復至百千劫。其有諷誦讀阿闍世品者。若恭若事若諷誦。為一切說。而解其中慧。其心信向無有異。是福出彼所作施與功德上。

【佛用比喻說明讀誦此經,恭敬廣為人說,信解的功德福德非常大的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流布此經!】

三:若男子女人。於百劫而持淨戒。卒聞是法信樂喜之。其福出彼淨戒功德上。雖為人所撾捶罵詈百劫亦不起意。是為忍辱。其聞是法信向於中作忍。出彼忍辱上。於百劫而精進。恭事一切人。亦不以為勤苦。不惜身命。其聞是法信。而為一切人解其中事。其福出彼精進上。其身於百劫守禪。不如以是法而教一切人。其功德出彼守禪上。若有百劫而行智慧。聞是法解心本清淨。其功德出彼上。

【佛用比喻說明聞此經是多么的超勝!殊勝!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為人說,廣宣流布啊!】

四:佛言。若男子女人從人聞是法。亦不以身報其恩。欲見怛薩阿竭者。視其男子女人所聞法處。當供養如佛。其有信於是法者。視其人當如見佛。

【有信此法的人,視此人當如見佛啊!】

五:佛語彌勒菩薩。持是法當諷誦讀。當為一切廣說其事。當加哀天上天下及一切。彌勒菩薩白佛。我以從過去諸佛所。已聞是法。持諷誦讀已。今復還聞是法。今亦當廣為一切說法。雖怛薩阿竭般泥洹已後。我在兜術天上。若男子女人慾學是法我勸助護之。後末世法一切欲盡時。其有聞其處所有是經。當知我之所護。若有魔中道而欲壞敗。我當護之令不得其便。佛語釋提桓因。當持是法諷誦讀決諸狐疑。若阿須倫興師起兵。欲覺擊天帝。當念是經。應時得勝其兵即卻。佛復言。若有郡國縣邑丘聚其奉事是經皆當往護。其遭縣官者。若入縣官者。當念是經。行賊中當念是經。若為賊所拘擊當念是經。若在曠野當念是經。若見怨家若與怨家相得當念是經。其有至心於是法者。無而得其便。

【此經功德如此殊勝浩瀚!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六:佛語阿難。持是法諷誦讀。當為一切說解其法。若有男子女人。從若聞是法便無狐疑。諸狐疑索盡則不復為罪所覆。亦不為生死之所覆。亦不中道離法之所覆。一切其有作邪道者則為不行。終不與魔事而相當值。所以者何。用聞是法故。其已作逆惡者聞是法信樂喜則已無逆惡。亦不受逆之罪。

【此經功德如此殊勝浩瀚!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七:。摩訶迦葉白佛。我證知是法屬文殊師利。於阿闍世所食時說是法。解作逆惡之事。應時得歡喜信忍。悉為解狐疑。我今說之。其有犯逆者。從是法忍悉得解脫。亦當如阿闍世。應時摩訶迦葉復言。一切人本悉淨。而自作反是我所非我所。亦不而自知其本淨。悉以曉了本淨者。所作罪則解脫無有而知如阿闍世者。是以一切愚人。所作反還自殺身。便因是而得勤苦便入泥犁。摩訶迦葉言。其奉事信樂是法。吾等證之不復墮惡道。佛言。如汝之所說。一切諸佛菩薩心無瑕穢。阿難復白佛。惟怛薩阿竭。令後世人見是法。怛薩阿竭應時從身之相放光明。照無央數佛剎。諸垣牆樹木皆有音聲。其法當爾。所以者何。若劫盡火起。其當聞者會是法。若當聞是法。雖在於海中會還得聞是法。佛語阿難。如垣牆樹木之所聞聲。審如其言。其已作功德者。已作摩訶衍者。後世皆還得聞是法。

【已作功德的人,已作摩訶衍的人,後世都還聞此法!多么超勝啊!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八:說是經時。諸天及人九萬六千悉得須陀洹道。七萬八千人悉發阿耨多羅三耶三菩心。二千菩薩得無所從生法樂忍。八千人皆得阿羅漢道。是三千大千剎六反震動。眾冥悉開闢而悉明。諸欲天子諸色天子。以若干伎樂而供養之。皆以天華天香共散之言。所謂法輪。聞是法者已為逮法輪轉。諸外道者聞是法即而自知。是故因為伏是者則菩薩印。其得是印者乃到佛樹下。

【聞此法的人已為逮法輪轉!!如此殊勝!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倡印此經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