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轉惡緣為善緣的方法


時間:2017/5/16 作者:如是

問:受菩薩戒是不是可以買葷食給家人吃,如法嗎?因為每次買葷食給他們吃,肚子就不舒服,要如何做?

海濤法師:你受菩薩戒,看你的福報,如果你的福報好,家裡會體諒你,你不要買,那是你的福報,如果你的福報不好,過去沒跟人家結緣,就算你受菩薩戒,你也要買給人家吃,但是怎麼辦呢?首先,你就要超度這個買的肉,對不對,念唵 嘛呢 唄美吽 或是,嗡 啊貝染吽 嘎雜染 忙 梭哈,或是念藥師咒,都可以,你真的都不會念就阿彌陀佛,願他們得到超度,你要生起這個利他的心,然後願他,因為至少,你要這樣想,你買,因為你是個菩薩,菩薩不能說自己犯不犯戒,菩薩就是說,舍眾生,才犯戒。

今天你不買,別人去買,他吃的肉根本沒有超度到,你去買,可能你跟這個動物結了一個惡緣,但是你幫他超度了,至少減低對方吃的殺業,吃肉就有吃肉的惡業,沒辦法避免的,輕跟重而已,如果你已經幫他念過了,他再來吃,減低一點點惡業,你對你自己也是個慚愧心,因為沒辦法,因為你的因緣不具足,所以,各位要了解這個道理以後,走到哪裡,都儘量跟人家結善緣。

哪一天你吃素了,你爸爸很高興,有時候,做兒子要吃素了,爸爸媽媽不高興,這也是你過去沒結緣,沒有很極力地去讚嘆隨喜,乃至創造隨喜的因緣給別人,所以,輪到你要吃素的時候,就很不方便,但是有些人因緣很好,雖然他家裡不吃素,但是看到他吃素還隨喜,隨喜,還特別煮最好的素給我吃,這就是你因緣好,就像有些人要出家,障礙很多,有些人要出家,沒什麼障礙,這是個人的因緣,但是我們今天要放生,最好這樣觀想,不是眼前我們要放的泥鰍,蚯蚓,而是所有今年,過年之前所有被屠殺的動物,都是我們,觀想,召請的對象,好不好,所以,痲煩義工菩薩點一支香,好不好,乃至點藥香最好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