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真幹了,人生最高的享受,我真得到了


時間:2017/5/17 作者:王習訓

歸心淨土,過去李老師勸過我、懺雲法師勸過我,我都沒有接受。

什麼時候發心修淨土?講《華嚴經》。講《四十華嚴》,講善財童子五十三參,讀到文殊普賢十大願王導軌極樂,我這才受很深的感動,把經教放下了。一生最喜歡的《華嚴經》、《楞嚴經》放下了,來學《無量壽經》。真的講《無量壽經》、讀《無量壽經》,依照《無量壽經》所說的修行,「信願持名,求生淨土」,這就是我的一生。這一生當中,誠如章嘉大師所說、方東美先生所說的——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得到了。

章嘉大師教給我「最高享受」的入門。你怎麼樣才能得最高享受?「放下、看破」,妙!「放下」,你就入門了。「看破」,你就享受了。「看破」是智慧,「放下」是戒定。「戒定」後面就是,有戒有定,後面智慧就現前了。佛沒欺騙我,老師沒欺騙我,我真幹了,真得到了,所以現在展開經卷看經文有很深的感觸,就像佛在我面前講經說法,有這樣的感受,字字句句都有不可思議的能量,幫助我提升。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