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身體的好壞與念頭的善惡有關係


時間:2017/5/17 作者:妙音居士

業,惡業要斷,善業要修,我們的環境慢慢就好轉。“境隨心轉”,這是佛經上常常看到的。釋迦牟尼佛勸我們“境隨心轉”,包括身體。身體最親近的境界,身體的好壞與念頭有關係,念善、言善、行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犧牲奉獻是福報,是修福;忍受恥辱是福報,要學忍辱。菩薩六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禪定、般若”。“般若”是智慧,智慧從哪裡來?從清淨來。清淨心生智慧,妄想生煩惱,就造業。

以後遇到淨宗知道念佛,念佛是最好的意念,想佛、念佛——善中之善、福中之福,你不懂、不知道;懂,要認真去看,命運可以轉。

我是前世沒修,這一世命裡頭沒有福報,有一點小智慧;壽命又短,壽命只有四十五歲我相信,四十五歲那一年差一點走了。

我還有兩個同參道友、非常好的朋友,同年,命運相同,算命都是過不了四十五歲。四十五歲那年,三月法融法師走了,五月明演走了。七月我生病,我知道要走了,我念佛求往生,我也不找醫生、也不吃藥,我知道“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命到了找醫生有什麼用處?!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念了一個月病好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