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廿二


時間:2017/5/17 作者:看破放下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之廿二:骷髏法會、師身合和;加持源於信心,心之寧靜

1,2017年3月18日:

這幾天因太過於擔心生病中的師父,以致夜間也無法安然入睡,精神極是疲憊不堪!甚至已下定決心:如果師真的棄我們而去,今生俺再也不禪修了!

可師父言:【稀有聖者,吾顯疾病相,非真疾病也。譬如一切法(境界)無實亦無虛,故汝等要用若有亦若無之心待之也!若有執著易生障礙,若無悲心難種菩提矣。】。一語道破!原來師父再次看透我又被"法執"卡住而停滯不前了!

禪修:

剛剛上香盤坐好,身體就被千斤墜定住了。微閉的眼睛仍能看到一架醜陋無比的骷髏近在眼前"瞪"著我!知道這是師當初說與我無二無別的骷髏架又來了,也許是我的懈怠也讓它感到生氣了吧!

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靜靜地念誦著【地藏菩薩心咒】:嗡 哈哈哈 微 斯 摩 耶 司 哇 哈。"哈"音一出就如一團大火焰,瞬間就將心中的煩惱燃燒得乾乾淨淨。

【金剛誦】誦持著【金剛經】,金色佛菩薩即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在兕背上,光明赫赫地照耀著四方。周匝四方居然遍布千千萬萬的骷髏架,它們或立或臥,或坐或俯,紛亂縱橫,或大或小,或破或完。

金色佛菩薩見自己又回到剛禪修【白骨聖法】時的最初境界,悚然一驚,趕緊舌抵上齶,【機在目】,攝心凝神。(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

此刻一束白色大光芒突然從上空直射而下,如金字塔光罩著金色佛菩薩全身。身處一白大光明中的佛菩薩即時身心安逸!

只見金色佛菩薩紅唇不斷【金剛誦】震動,【金剛經】文從口中如閃閃發光的星星傾泄而出。長長的,又如一股白色大甘露,流向周匝四方,瞬間將四面八方的骷髏架洗禮得純白透亮。

當佛菩薩念誦【金剛經總持咒】時,身如億億個太陽聚集一身,瞬間將虛空粉碎,身心化空,兕背上的只有萬丈光芒,佛菩薩的身影已無處可尋。

當佛菩薩念誦【本師釋迦牟尼佛心咒】時,忽然在兕對面出現一尊琉璃色、皎然白淨、晶瑩剔透的佛菩薩,樣子似師非師。因為他好像佛,又似師,又似古代人,頭髮都盤頭頂,如佛祖的頭髮一樣。師父極其安祥地盤坐在蓮座上,身上放著白色大光芒。忽然他動如脫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金色佛菩薩黏過來。瞬間與金色佛菩薩臉貼臉、手貼手、身體貼著身體、腳貼著腳,傾刻間和金色佛菩薩融為一體。

當佛菩薩念誦【地藏王菩薩心咒】時,地藏王菩薩應聲出現在金色佛菩薩對面盤坐著。只見他左手托在心輪中的那顆明珠與金色佛菩薩關元穴處的明珠相互輝映,光芒萬丈。

當佛菩薩念誦【地藏經總持咒】時,金色佛菩薩關元穴的那顆珍珠在體內上上下下來回涌動,如此五次三番。佛菩薩頓感炙熱難耐,全身冒汗。此刻移至梵穴處的珍珠如一團火球疾如雷電衝上虛空,佛菩薩炙熱消失,頓感心曠神怡。

百千萬劫難遭遇的甚深微妙【一經四咒】法啊!!

【上供下施、上灌上供】:

當金色佛菩薩從梵穴里綿綿不斷地衝出白、黃、紅、綠、藍五色大甘露,化成千千萬萬的吉祥八寶沖入虛空,燦若繁星。

忽然在虛空上出現:

【南無五方佛】: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南無東方金剛不動佛、南無西方阿彌陀佛、南無南方寶生佛、南無北方不空成就佛;

【南無過去七佛】:南無毗婆尸佛、南無尸棄佛、南無毗舍浮佛、南無拘留孫佛、南無拘那含牟尼佛、南無迦葉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過去莊嚴劫千佛】和【南無現在賢劫千佛】等一切諸佛菩薩。

諸佛菩薩在虛空中發著萬丈光芒照耀著金色佛菩薩、照耀著周匝四方的骷髏架。

處在不可述、難言說的大大光明下,金色佛菩薩心中一塵不染、一氣呵成在境界中,念誦完【佛說淨業障經】、【大乘方廣總持經】。

師言:

(1)稀有聖者,稀有功德!【白骨聖法】,骷髏法會,賜眾秘密法杖,助眾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2)稀有聖者,似師非師,若有若無,非存非亡,無實無虛,不一不異,汝深得般若三昧!前有佛身合和,今有師身合和,甚深秘灌,智悲雙運,大光明之境界矣!隨喜讚嘆功德無量無邊!。

2,(1)加持源於信心

波多瓦之《藍皮書》中云:獲得上師加持之大小不在於上師,而是觀待自己。若無感恩勝解信,即使文殊菩薩親自降臨,亦不能成辦彼之任何利益。若對上師具信解恭敬及報恩之心,即使上師功德尚未圓滿,彼之加持亦能速疾融入,應生勝解信。

能否得到上師的加持,完全取決於自己的信心。能得到多少加持,則取決於信心的大小。要記住,若沒有信心,即便真正的佛陀呈現在你面前,你也得不到絲毫之利益。

若於上師無有恭敬,即使依止佛陀亦無利益,故心無傲慢恭敬上師,至為重要。

是故,了知一切幸福、功德皆來自上師之恩德,應以敬信回報恩德,並令上師歡喜。【臣服】第一!

如果對上師沒有內心的恭敬,猶如侍者善星比丘顯現,即便依止的是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最終也沒有獲得利益,墮入三惡趣之中。

所以內心無有傲慢敬信上師,【臣服】非常重要。知道上師恩德之後,要時時回報上師恩德,令上師歡喜。

《勝誓言續》云:「身語意之力,盡力於上師,誰人敬承侍,諸威與力量,加持無礙生。」

能遵照上師教言,以信心如理如法地依止上師,不擾亂上師心,不違背上師教言,以及金剛道友間不相互嗔恨!則能獲得成就。

(2)心之寧靜

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儘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濤聲依舊,只要我們消除執念,便可寂靜安然。願每個人,在紛呈世相中不會迷失荒徑,可以端坐磐石上,醉倒落花前。

2017年3月18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