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夢入地獄下油鍋,憑誦《金剛經》功德,僅受一分油鍋之苦


時間:2017/5/17 作者:仁澤

自古以來人們以肉食為美味,於是千方捕捉、百計搜羅使飛禽走獸失魂落魄、屍身橫陳。蓮池大師云:「造此彌天惡業,結??成萬世深仇。一旦無常,即墮地獄。鑊湯爐炭、劍樹刀山受罪畢時,仍作畜類。冤冤相報,命命填還,還畢為人,多病短命、或死蛇虎、或死刀兵、或死官刑、或死毒藥,皆殺生所感應也。」殺生果報不可思議,使人膽顫心驚。怎樣才能清淨怨障呢?《金剛經》具有無量功德,不可思議的加持力。曾經殺過生的人,應從內心深處悔過並立誓念誦本經,現世即可消罪滅障,後世得生善趣。

宋朝有一名叫王將國的獵人,他的妻子純樸賢善、敬信三寶,從沒有間斷念誦《金剛經》,夫婦過著和睦富足的生活。

每次見王將國獵取很多動物高高興興地回到家,妻子總是愁眉不展,心中思忖:丈夫這樣殺生,以後的果報很可怕。一天妻子勸告他另謀生計,不要再打獵了。王將國執意不聽,一定要去打獵。妻子繼續勸說:「這本經第十五分,主要講金剛經的功德,經文很短念一遍也是很好的。」經過妻子以溫和善巧的語言再三勸告,只好陪同妻子念了一遍功德品。

事隔五年,王將國身患重病,昏迷不醒中青衣鬼把他提到冥府。淒涼驚恐中,閻羅王嚴聲厲色地說:「你生性凶暴,殘殺生靈,罪如山丘,判入號叫地獄中感受油鍋煎煮之苦。」此時鬼吏查了善惡薄說:「他生前曾與妻子念過《金剛經》的一分。」閻羅王稍解怒氣說: 「以此功德,當受一分的地獄之苦。」便命鬼卒把王將國帶到油鍋前,將少少的鐵汁澆向他的後背。

恐懼當中他驚醒了,感到背痛難忍,讓妻子過來看,他後背確實有一塊皮肉潰爛流濃,就象鐵水燙傷一樣。請了很多醫生都無辦法治療。晝夜悲慘地號叫,他知道此是地獄鐵汁澆淋所致,只有依靠佛法的威力才能脫離此苦。於是叫妻子沐浴、敬香,替他祈禱發願:「從此斷殺、慈悲眾生,書寫《金剛經》,終身持齋念誦。」妻子又將念《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王將國,祈求三寶加持他的病馬上好。晚上,王將國夢見一神僧手持寶瓶來到床前,將瓶中甘露水灑在背部說:「你的妻子為你念《金剛經》,現在你的病好了。」

地獄罪人一念《大悲咒》,油鍋頓息,化成幾朵蓮花

忘記了哪個朝代,一個村裡有一村民得重病,他魂神到了陰間地府,他看到同村的一個婦人,這個婦人在生時,貪吃好殺,為人極不善,但卻愛持大悲咒,這個女人就有些像清朝慈禧太后一樣,雖然嘴上有佛,但卻心中無佛。

話說回來了,這個村民看到那個婦人在地府里,她身邊圍著很多她傷害過的眾生,這些眾生都向她索命討債,那婦人此時驚恐萬分。冥官對小鬼說,看她罪如此重,先把她扔進油鍋再說。小鬼聽命把她往油鍋里一扔,哪知那婦人生前就愛誦《大悲咒》,此時忽然想起來,《大悲咒》聲隨口念出,只見咒聲一出,油鍋頓息,並化成了幾朵蓮華。冥官和小鬼見狀都大驚失色。那婦人見到此事更是用力持咒不停了。

這時,那婦人的冤親債主們都不幹了,非要向冥官告狀索債。冥官說,此時怕是不成了,也有辦法的:就判這個婦人,投胎轉世找個人間的大富貴人家,但(此富貴人家)不知積德的,去投胎吧,待她來生忘記了大悲咒時,你們再去找她討債索命不遲。

這個村民在地府見到了此事,過了幾天病好後,便把這件事情廣泛轉告給了大家。

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修善法,得大自在!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