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過去未來佛講的法中最勝的經典,能壞一切魔眾的法寶!


時間:2017/5/17 作者:妙緣淨居士

有非常殊勝的法寶經典名《佛說諸法勇王經》!此經能壞一切魔眾,如果為他人廣說此經,功德無量無邊不可說啊!功德最殊勝!最尊最上最妙最善最勝!菩薩聞此經,已即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能為眾生而作福田。已得解脫,為佛真子,應該受到供養!是人種龍,天中天,是無所著,無掛礙,是無量功德成就具足!過去所有的佛所說的經法,此經最殊勝!未來所有的佛所說的經,此經也是最勝!現在十方諸佛所轉的無上法輪,此經也是殊勝!魔王波旬和他的眷屬,在魔宮驚恐畏懼戰慄,佛演說此經,能破煩惱魔,陰魔,死魔,令他們的勢力喪失,魔力羸弱,死魔退散。佛告訴波旬,想脫死門,應該對此經,深生信淨的心,一切世間中,很少有能信的人,所以波旬今日應該信受奉行!波旬聽到佛說的話,很歡喜!

現在為您略說此經殊勝無比的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舍利弗。復置是事。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教一閻浮提所有眾生。令得速成無上智慧。不如有人精勤修集如是經典。何以故。是經能壞一切魔眾。能破諸陰不近諸界。分散諸入滅除煩惱。發白淨性除卻累法。若能以是一切諸法勇王經典。為他眾生廣分別說。所得功德無量無邊不可稱說。

【多麼殊勝啊!為眾生廣說此經的功德無量無邊,不可說啊!所以您一定要受持讀誦書寫,流布此經啊!】

二:舍利弗。復置是事。若教十方如恆河沙世界眾生。令得信行法行八人須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阿羅漢果辟支佛道。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退轉無生法忍。速成無上一切智慧。不如有人以是一切法勇王經典。為他眾生分別廣說。所得功德。於前勸化。眾生功德。最為殊勝最尊無上最妙最善最勝無過。無有比類無與等者。舍利弗。當知如是無上方便。能令菩薩畢定修行於菩提道。何以故。舍利弗。若有菩薩聞一切法勇王經典。聞已即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當知是人能為眾生而作福田。無有等等無有比類。已得解脫到於彼岸。清淨調柔寂滅涅槃為佛真子應受供養。是為勇健師子丈夫過出人天。是人中龍。天中之天。是無所著是不系縛是無掛礙。所作已辦成一切業。是無量功德成就具足。

【佛又強調,聞此經,為他人廣說,得到的功德非常大,最殊勝!最善最妙最上最善最勝啊!您一定要受持廣宣流布此經啊!】

三:若學是經典即是良福田

應受人天供寂滅善調伏

若聽是經典即是佛真子

亦名勤精進寂靜到彼岸

是天龍師子故名為大人

亦是天中天眾生之最尊

若有能宣說如是妙經典

是則得名為人中之無上

【學此經,是良福田,應該受人天的供養,聽此經的人,是佛真子,也是天中天,眾生之最尊,有能宣說此經,人中之無上!佛強調很多遍了,您一定要受持,廣為人說,流布此經啊!】

四:世尊。是諸眾生快得善利第一之利世尊。若有眾生得聞是經。讀誦通利為他廣說。當知是人則為已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世尊。善哉善哉。是妙經典。惟願如來復垂重說。何以故。如我解佛所說義理。若過去諸佛所說經法。是經於中最為殊勝。未來諸佛所說經法。是經於中亦為最勝。若現在十方諸佛所轉無上法輪。是經於中亦為殊勝。世尊。我亦曾說無量經典及其文字。亦從如來聞無量經及其義味。未曾得聞如是經典。善哉世尊。惟願哀愍數數廣說如是經典。

【如果有善男女,聞此經,讀誦通利為他人廣說,這個人則已經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過去所有的佛所說的經法,此經最殊勝!未來所有的佛所說的經,此經也是最勝!現在十方諸佛所轉的無上法輪,此經也是殊勝!所以您更要受持此經,廣為人說,廣宣流布啊!】

五:爾時波旬及其眷屬。處在魔宮驚怖戰慄尋即落地。各於佛前而說。偈言。

我及眷屬等今者悉破壞

一切皆落地無有能還者

若佛演說此經典無遺余

能破煩惱魔陰魔及死魔

令其勢力喪一切無有殘

以聞諸法空魔力遂羸損

得於無我智死魔則退散

悟法性空故更不受後生

爾時波旬。復說偈言。

善哉勤精進無上之大龍

我今與眷屬悉受無量苦

惟願慈哀顏矜愍見慰喻

令我緣是因不入於死門

爾時如來即為波旬。而說偈言。

波旬汝眷屬若欲脫死門

應於此經典深生信淨心

一切世間中少有能信者

是故汝今應信受奉行之

爾時波旬聞是偈已。歡喜踴躍忽然不現。

【非常殊勝!魔王波旬和他的眷屬,在魔宮驚恐畏懼戰慄,佛演說此經,能破煩惱魔,陰魔,死魔,令他們的勢力喪失,魔力羸弱,死魔退散。佛告訴波旬,想脫死門,應該對此經,深生信淨的心,一切世間中,很少有能信的人,所以波旬今日應該信受奉行!波旬聽到佛說的話,很歡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