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買動物放生,最好的生日禮物


時間:2017/5/18 作者:清心

春天裡的一天,王亮賓把他的僕人叫到跟前。

「你買了多少磅蝸牛?」

「200磅,主人。」

「鳥也買了嗎?」

「是的,有60多隻。」

「錢夠嗎?」

「夠,主人。」

王從來不在自己身上多花一分錢。他的生活非常樸素簡單。他幾乎把所有的錢都用來買動物放生。

一次逢王的生日,他的學生想給他祝壽。他發現後對他們說:「如果你們真的尊重我,就用準備生日宴會的錢買動物放生吧。這是你們可以給我的最好的生日禮物。」

他的學生被感動了,於是他們按照先生的話做了。因此那一年王先生放生的動物是往年的兩倍。

幾年以後,王先生的一個鄰居想要把他的水牛賣給屠夫,因為它已經老得幹不了活了。那頭水牛似乎已經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了,它從主人那裡逃走,徑直跑到王先生面前。它在王先生跟前跪下,向他求救。

王先生東拼西湊,把那頭牛買了下來,然後悉心照顧它,直到它死去。

身教勝於言教,王先生的孩子們總是很快就學會像父母一樣去做人。王先生總是與人為善,因此他的孩子們也學會了善待他人。王先生工作起來一絲不苟,因此 他的孩子們學習也很認真仔細。孩子們都遵從父母的教誨,特別是王先生的兒子,他工作非常努力,在政府里做到非常高的職位,為整個家庭帶來了榮耀。

王亮賓活了很久,他度過了平安快樂的一生,在他去世時,沒有任何的痛苦和不適,他看上去是那樣的平靜安詳,就像高僧禪定一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