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早上誦經晚上念佛,坐著往生的清朝善女人


時間:2017/5/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早上誦經晚上念佛,坐著往生的清朝善女人

再來底下這位軍人的太太,因為不知道姓氏,只知道她的身分是軍人的太太。

松江有一位軍人的太太,不知道姓名。她的丈夫過世了,又沒有子女,就一個人住在普照寺的南邊,她的個性非常的樸直,看到婦女有過失,一定當面呵斥她們不對之處,因此許多婦女們對她是又敬又畏。

她每天的功課是早上課誦幾遍《金剛經》之後,才開始紡織做種種謀生的工作,晚上就是閉門念佛。從丈夫過世一直到她年紀老來都是這樣修行,早上課誦《金剛經》,晚上念佛。

有一天,有一位有修行的高僧老和尚經過她家的門口,這位軍人的太太就合掌問他說:我聽說有金剛不壞之身的說法,那麼課誦《金剛經》的話,肉身也可以不壞的,您信不信?老和尚說當然相信。然後這位軍人的太太就坐著往生了,你看走的這麼自在。怎麼修行?早上誦《金剛經》,晚上念佛,那就相當的了不起。在家女人能夠修到這樣的地步,實在是非常值得讚嘆。

當時她走的時候正是夏天,天氣很熱。因為家裡貧窮,這位軍人的太太沒有入殮。但是三天之內她的屍體不但沒有腐爛,還散發出異香,充滿室內,那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在夏天如果一個人死了,不管他有沒有被急救,八個小時有時候就有味道。師父經常對亡者助念開示離亡者很近,所以亡者有屍臭味,我都可以知道。因為離亡者很近,他的屍臭味一散發出來,我就可以聞到。

那大熱天死了三天,屍體不但沒有腐臭而且有異香,那不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怎麼會有這樣的瑞相,對不對?對。後來有一位提督楊公捷的夫人,親自為她主持喪禮,並且在她坐化的地方建了一座坐化庵。還把她的肉身漆了起來,沒有爛掉,現在這座坐化庵還在。你看一個女人修行修到這樣的地步多麼了不起。你看修到真正肉身不壞,就有人會把她的肉身漆了起來,建了一座庵來紀念她。所以只怕你修行沒本事、只怕你沒往生淨土,你有本事你往生淨土,自然會很多人對你歌功頌德。對不對?對。

這位軍人的太太確實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當然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是說非得修到這樣的地步才能往生,但是你走的越殊勝越自在,能夠讓人家對於念佛越有信心,這有什麼不好?對不對?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