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度一個人成佛,這個功德太大太大了!


時間:2017/5/20 作者:王習訓

【解】「轉相教語」。於諸親友「轉相教語」,則為利他。

我們除了自利之外,要記住,佛度有緣人,我們把這個法門、把這部經介紹給別人,他要修成了、要接受了,「信願持名」往生到極樂世界。往生到極樂世界就決定成佛,誰度他的?你度了他。度一個人成佛,這個功德太大太大了!你還能不往生嗎?!肯定往生。為什麼?他報恩。到你臨命終時,他跟著佛一道來接引你,他會告訴佛,我能到極樂世界全靠他,他把這個法門介紹給我,我才能到極樂世界。

這就知道,「轉相教化」是無量無邊的功德,決定不能夠吝法。自己修這個法門,不肯告訴別人,把最殊勝的法門介紹給別人,他成功,我有保障。幫助人念佛往生,人越多越好,這「利他」。

下面這一句也是經文:

【解】「若不說法度眾生,是即無能報佛恩」也。

這個我們要記住,歡喜說法,你說,一定要修。你自己通達經教,不能夠依教奉行,那就難了。選中這個法門,經要常常念,古大德教導我們「讀書千遍」,我們能不能把《無量壽經》從頭到尾念一千遍?我知道同學當中有一位,她念了兩萬遍,我問她,你用多少時間?十年,難得,她如果是不退初心,就是願意往生極樂世界,必定得生。

所以「讀誦」非常重要、「演說」非常重要。「讀誦」是自利;「為人演說」是利他。「自他兩利」跟佛同心同願,哪有不成就的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