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世尊曾聞此經隨喜,以此善根除四十萬劫生死罪,得親近九十億佛!


時間:2017/5/20 作者:妙緣淨居士

世尊曾聞此經隨喜,以此善根除四十萬劫生死罪,得親近九十億佛!

有無比殊勝,功德浩瀚的經典法寶,名《佛說出生無量門持經》!聞此法寶經典的人,都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啊!持法的人,親厚,因為經常念這部經的緣故,眾生所敬愛尊重,十方的佛都護念,名稱遍十方,因為執持此經的緣故,八十億的佛,臨終的時候都能見到!一切都授手,接這個受持經的人,如果億千劫,造了很多不善業,一月可以除去,應當受持此經典!,菩薩所興福,億劫來積累聚集,善誦此經,一月等於彼!念力,精進力,三昧勝妙持,都現在前,快速成就最正覺!三界的眾生類,一切都是為魔,不能令中斷,修習此經的人!八十億的諸佛,俱來授此經。菩薩學習此經的得到四功德利益,一:被十方諸佛所護念,二:遠離諸魔事。三:惡罪、業障、快速得到清淨。四:無礙斷辯才都能成就。如此殊勝!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想急速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人!對於此經應該勤隨喜,隨喜功德,乃至菩薩不退轉地作大因緣!何況又書寫受持,讀誦,如說修行?一切人民不能思量,稱說他的福!聞此經心隨喜,書寫受持恭敬讀誦,天人不能計算,福報的限量,生生經常見到佛!如此殊勝浩瀚!您一定要受持隨喜,讚嘆此經的功德,也要書寫讀誦供養此經,更重要流布此經,教他人也讚嘆此經,隨喜此經啊!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無比殊勝的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舍利弗是為菩薩出生無量門持。其有聞是持者。皆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所以者何從是持。究竟一切諸佛功德。悉能分別一切眾生之所行處。得無所得故。名出生無量門持。

【聞此法寶經典的人,都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啊!多么殊勝無比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二:

若得此持者菩薩無所畏

十方佛說法如所說悉聞

一切能受持義味悉具足

日生無量光持生智如是

乃至無上法微妙諸持門

一切從是句當善護此經

正使一切人窮劫思難問

悉能決定疑其智不可盡

近無上道坐為真法王子

持法者親厚常念斯經故

眾生所敬重十方佛護念

名稱遍十方執持此經故

八十億諸佛臨終悉能見

一切皆授手接此持經者

若於億千劫造諸不善業

一月可以除當受誦此經

菩薩所興福億劫來積聚

善誦此持經一月等於彼

念力精進力三昧勝妙持

悉皆現在前疾成最正覺

三界眾生類一切悉為魔

不能令中斷修習是經者

從彼誠諦說從彼究竟法

從彼得成道逮得一切智

昔聞是持故定光授我決

恆沙等諸佛即時悉能現

欲聞十方佛所說悉能解

當專習此持一切疾得成

莊嚴佛國土清淨眾成就

光相及種性當從是經得

得除心放逸七日專思念

八十億諸佛俱來授此經

不思思所思亦不思無思

此思亦無思從是疾得成

尊崇是經教於道莫疑惑

譬如大海中不應疑無寶

欲安諸天人一切願不難

此為道心生但當正意行

【持法的人,親厚,因為經常念這部經的緣故,眾生所敬愛尊重,十方的佛都護念,名稱遍十方,因為執持此經的緣故,八十億的佛,臨終的時候都能見到!一切都授手,接這個受持經的人,如果億千劫,造了很多不善業,一月可以除去,應當受持此經典!,菩薩所興福,億劫來積累聚集,善誦此經,一月等於彼!念力,精進力,三昧勝妙持,都現在前,快速成就最正覺!三界的眾生類,一切都是為魔,不能令中斷,修習此經的人!往昔因為此經的緣故,定光佛授我決!恆沙等一切佛,即時都能現,想聞十方佛,所說的都能解,應當專習此經,一切急速得成!莊嚴的佛國土,清淨眾成就,光相和種性,應當從此經得,得除心放逸,七日專思念,八十億的諸佛,俱來授此經。如此殊勝浩瀚的功德!您一定要受持讀誦,書寫供養,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三:又舍利弗。菩薩復有四法。成就疾得是持。何等為四。一曰八字是義隨義悉入其中。八字者波羅婆迦闍陀賒叉。波者第一義。一切諸法無我悉來入門。羅者相好無相。如如來身入於法性。婆者愚痴之法及智慧法。隨順入義。迦者業行果報及非業行報。皆悉究竟隨順入義。闍者生緣老死皆悉隨入不生不滅。陀者一切諸持悉隨入空無相無願。賒者一切諸持皆隨順入。叉者盡一切諸法悉入於如是。如是八字是義悉入其中。二曰善書此經執持不捨。三曰半月半月誦習此經。四曰帝當供給供養持此經者。爾時世尊而說偈言。

當思八字義善書持此經

半月次來誦勸發行持者

一切十方恆沙國無量諸佛在其前

得坐道場妙相滿當勤修習此持行

【您應當善書寫此經,堅持不捨!半月半月讀誦,修習學習此經典!您一定要如此受持啊!廣為人說啊!】

四:複次舍利弗。菩薩學此持者得四功德利。何等為四。一者十方諸佛所念。二者離諸魔事。三者惡罪業障疾得清淨。四者無礙斷辯才皆悉成就。是為四。爾時世尊而說偈言。

諸佛常護念眾魔不得便

罪業障悉除得妙無量持

【菩薩學習此經的得到四功德利益,一:被十方諸佛所護念,二:遠離諸魔事。三:惡罪、業障、快速得到清淨。四:無礙斷辯才都能成就。如此殊勝!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五:彼時眾中有長者子名曰月幢。得聞是持至心隨喜。彼以隨喜善根因緣故。常得親近九十億佛。得最上持得最上處無量辯才。復於三劫親近諸佛。三劫末時月幢得佛號燈光如來應供等正覺。彼時王子無念德道者。今西方無量壽佛是。舍利弗我亦與賢劫諸菩薩。曾聞此持聞已隨喜。以此隨喜善根因緣。除卻四十萬劫生死之罪。又得親近九十億佛。是故舍利弗若菩薩摩訶薩。欲得疾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於此妙持當勤隨喜。隨喜功德。乃至菩薩不退轉地作大因緣。況復書持受誦如說修行。一切人民莫能思量稱說其福。爾時世尊而說偈言。

聞經心隨喜書持敬諷誦

天人莫能計福報之限量

生生常見佛信向不回動

體解深法要疾覺無上道

三昧不退減三明總持門

財色常見佛乃至無上道

憶念過去世長者子聞持

即見九十億那由他諸佛

所求如其願得成無上道

若欲疾成佛道力降眾魔

欲滿百福相行此非有難

如滿恆沙剎積寶以布施

比書持此經終不得為比

【彼時眾中有位長者子,名字叫:月幢。得聞此經,至心隨喜,他以此隨喜的善根因緣。經常得以親近九十億佛!得到最上持,最上處,無量辯才!又於三劫親近諸佛!三劫末時月幢得佛號:燈光如來應供等正覺,彼時王子無念德道的人,今西方無量壽佛!舍利弗,我也與賢劫諸位菩薩,曾經聞此經已隨喜,以這樣的隨喜善根因緣!除卻了四十萬劫生死之罪啊!又得以親近九十億佛!所以,想急速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人!對於此經應該勤隨喜,隨喜功德,乃至菩薩不退轉地作大因緣!何況又書寫受持,讀誦,如說修行?一切人民不能思量,稱說他的福!世尊說偈言:聞此經心隨喜,書寫受持恭敬讀誦,天人不能計算,福報的限量,生生經常見到佛,憶念過去世,長者子聞持,即見九十億那由他諸佛,所求如其願,得成就無上道!想快速成佛!道力降服眾魔,想滿百福相貌,行此不有難,如滿恆沙剎,積寶布施,比起書寫受持此經,終不得為比!如此殊勝浩瀚!您一定要受持隨喜,讚嘆此經的功德,也要書寫讀誦供養此經,更重要流布此經,教他人也讚嘆此經,隨喜此經啊!】

六:又舍利弗菩薩行此持者。有八大鬼是雪山之神。共護視之。其名曰勇健神強力神。自在神雄猛神。知行神難勝神。鳩摩羅神善臂神。是為八。彼欲令諸神來者。當澡浴其身淨其衣服。正色經行慈念眾生。思是法要如其憶念。彼諸神等尋現在前。復有八菩薩生欲行天。亦常護念。何等為八。照明十方天子離欲行天子。慧光天子如日天子。真諦天子願滿天子。星王天子知行天子。是為八。是等菩薩常來護念。令彼專精疾得妙持。行是持者真實為本。而常恭敬當念知恩。學深法忍等觀無生無滅之法。平等持戒自護兼彼。

【菩薩行此持者,有八大鬼是雪山的神,共同護視!又有八菩薩生欲行天!如此殊勝無比,您一定要至心隨喜讚嘆此經功德,教他人也隨喜讚嘆此經,受持讀誦書寫供養此經,功德非常浩瀚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