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身體不健康,與惡業有關


時間:2017/5/20 作者:清心

許多人身體不健康,就以為是營養不良,也怕吃素營養不良。其實,人的健康跟一個人善惡業重不重有關。如果業障很重,你吃什麼都不健康。而且人身上還會有一股黑氣。這就是業障氣。但身體不健康的人,何其多,而懂得念地藏經,念佛的人,又是何其少。所以業力不可思議。

要修道,不要只在文字上做功夫,做文字解。修道是一種生命體驗。為什麼有的人一輩子出家,當和尚,修苦行,誦經,從來不退轉過。其實他們是得到了法喜,得到了身心的安樂。修行讓他業障消除了,他就法喜充滿,念經越念越歡喜。

如果業障很重,你去念經就打呵欠。吃素也吃不好,沒有肉吃,就流口水。我見過幾個,一念地藏經就要打哈欠。控制不住,沒有辦法的。拜佛也是身體很重。走路也很辛苦。這其實也是業障相啊。修行要讓身心都安樂,走出來身體要很輕,很安詳。這個是最基礎的。

有的人感覺身體很重,捆綁著,做事情很累,動不動就氣喘吁吁,這其實還是業障。一來福報損了,二來,殺業,墮胎等種種業,讓人業障現前。在黃帝內經說,人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但現在人損福報太嚴重了,糟蹋自己色身太嚴重了,幾乎沒有。會損自己福報,還是業障。

人的色身是個強大的記憶體,你過去的善惡業,通通在你色身中顯示。惡業重的人,身體甚至會發臭。真修行,一定要讓人感覺很清爽。最起碼你不會墮落三惡道。如果臨終時,身體很臭,一定落入惡道。所以我常勸人,要吃素。至少少造業,身體不會那么髒。你吃了魚肉,身體內就有動物的神識,到了老了,色身就髒了,老來就苦。所以,老年人的苦,都是年輕時造成的。現在年輕聽聞了佛法,要趕緊修。到了老了,你想要修,沒有體力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