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受持讀誦書寫此法寶,為他人宣說的人,就是供養諸佛!


時間:2017/5/21 作者:弘法居士

受持讀誦書寫此法寶,為他人宣說的人,就是供養諸佛!

有無比殊勝,功德浩瀚的法寶經典名:《佛說摩訶衍寶嚴經》,說此經,教授他人,書寫此經在所著的地方,是天上天下最妙塔寺。如果從法師聞此經受持讀誦,書寫此經的人,應當恭敬尊敬這位法師,像如來一樣。如果恭敬尊敬這位法師供養奉持的人。佛記此人必定得到無上正真道!命終的時候要見如來,此人當得到十種身清淨。如此殊勝!大家一定要自己受持書寫供養,倡印流布此經,最重要廣為人說!還會得到十種口清淨,十種意清淨,如果用恆沙國土滿中都是七寶,供養如恆沙等諸佛和弟子,如恆沙劫一切施安,至般泥洹後起七寶塔,都不如聞此經!受持讀誦為他人說,不誹謗!如果有女人說此經的,終不墮入惡道,也不再受女人身了。所以您必須受持此經,流布,倡印,廣為人說啊!如果想用一切珍妙供養此經的人,應當受持,讀誦,書寫此經,為他人廣宣說,就是供養此經,如果受持,讀誦,書寫,為他人說的人,就是供養一切佛如來!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殊勝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世尊答曰。若族姓子族姓女。說此寶嚴經教授他人。書寫經卷在所著處。是為天上天下最妙塔寺。若從法師聞受持讀誦。書寫經卷者。當敬法師為如如來。若敬法師供養奉持者。我記彼人必得無上正真道。命終之時要見如來。是人當得十種身清淨。云何為十。一者死時歡喜無厭。二者眼目不亂。三者手不擾亂。四者心不擾亂。五者身不煩擾。六者不失大小不淨。七者心不污穢。八者心不錯亂。九者手不摸空。十者隨其坐命終。是謂十種身清淨也。

【說此經,教授他人,書寫此經在所著的地方,是天上天下最妙塔寺。如果從法師聞此經受持讀誦,書寫此經的人,應當恭敬尊敬這位法師,像如來一樣。如果恭敬尊敬這位法師供養奉持的人。我記此人必定得到無上正真道!命終的時候要見如來,此人當得到十種身清淨。如此殊勝!大家一定要自己受持書寫供養,倡印流布此經,最重要廣為人說!】

二:複次迦葉。當得十種口清淨。云何為十。一者善音。二者軟音。三者樂音。四者愛音。五者柔和音。六者無礙音。七者敬音。八者受音。九者天所受音。十者佛所受音。是謂十種口清淨也。

複次迦葉。當得十種意清淨。云何為十。一者無恚不怒他人。二者無恨不語。三者不求短。四者無結縛。五者無顛倒想。六者心無懈怠。七者戒不放逸。八者意樂布施歡喜受。九者離貢高慢。十者得三昧定。獲一切佛法。是為十種意清淨也。

複次迦葉。若有恆沙國土滿中七寶。供養如恆沙等諸佛如來等正覺及弟子眾。如恆沙劫一切施安。至般泥洹後起七寶塔。不如是族姓子族姓女聞此寶嚴經。受持諷誦為他人說不誹謗也。若有女人說此經者。是女人終不墮惡趣。亦不復受女人身也。

複次迦葉。若有族姓欲以一切珍妙供養此經典者。當受持讀誦書寫經卷為他人說。是為供養此經典已。若有受持諷誦書寫為人說者。則為供養諸佛如來。

【多麼殊勝啊!還會得到十種口清淨,十種意清淨,如果用恆沙國土滿中都是七寶,供養如恆沙等諸佛和弟子,如恆沙劫一切施安,至般泥洹後起七寶塔,都不如聞此經!受持讀誦為他人說,不誹謗!如果有女人說此經的,終不墮入惡道,也不再受女人身了。所以您必須受持此經,流布,倡印,廣為人說啊!如果想用一切珍妙供養此經的人,應當受持,讀誦,書寫此經,為他人廣宣說,就是供養此經,如果受持,讀誦,書寫,為他人說的人,就是供養一切佛如來!多麼殊勝!您一定要照著佛的話去做啊!廣為人說,流布此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