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弟子懺悔自己以前犯下的極重罪過,願一切人引以為戒


時間:2017/5/21 作者:常懺悔1990

自己真的太自私了!上大學的時候,自己不好好學習,結果導致有的課程的有些知識根本就不懂。那時快畢業了,因為害怕自己畢不了業,在考試的時候就作弊。畢業設計也作弊。當時覺得畢業設計中的計算部分自己不會做,就在網上找了一個和自己的畢業設計內容差不多的別人的畢業設計,僅僅只把裡面的數據改了,連結果都沒有改,就交上去了。真是太對不起別的同學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真是太對不起一切人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真是太對不起一切眾生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上大學的時候,有一次老師把學生分成組,讓不同的組派代表上台去講自己組的題目。我是我們組的代表。我為了吸引別人的眼光,截取了一個電影片段(就是電影《大話西遊》中唐僧唱歌的那一片段),並在課堂上放了那個片段。現在明白這是對三寶、對僧人極其不尊重、不恭敬的罪孽極其深重的行為。我不僅自己造下了極大的罪過,還給那位老師和別的同學種下了邪惡的種子,真是罪孽太深重了。老師,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被我害了的同學,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還在大學宿舍放過電影《少林足球》,當時有的同學也坐在那裡看。現在想來,那部電影裡有很多對僧人極其不尊重、不恭敬的內容。我又害有的同學種下了邪惡的種子,真是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在此,衷心希望一切人不要再看像《大話西遊》《少林足球》等這種對三寶極其不尊重、不恭敬的電影,也不要再看任何對三寶不尊重、不恭敬的視頻、圖片、文字等,也願這些對三寶極其不尊重、不恭敬的視頻、圖片、文字等全部消滅。願周星馳能夠早日懺悔自己不尊重、不恭敬三寶的罪過!願他以後再也不拍對三寶不尊重、不恭敬的任何電影或別的視頻!願一切還在做對三寶不尊重、不恭敬的事情的人都馬上停止自己罪孽深重的行為,早日改邪歸正!

小時候自己的成績還可以,但就算那時,自己還做過弊。隱約記得,為了讓自己有一個好的成績,曾經在紙條上寫過考試科目的內容。在此,深深懺悔從小到現在那些考試作弊的心裡想法和行為!願佛菩薩原諒弟子的罪過!願一切考生原諒我的罪過!願一切同學原諒我的罪過!願一切考生的家人、親戚、朋友等關心他們的人原諒我的罪過!願父母原諒我的罪過!願一切人原諒我的罪過!願一切眾生原諒我的罪過!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在此深深懺悔自己今生對三寶不尊重、不恭敬的罪過,深深懺悔自己今生對父母不尊重、不恭敬的罪過,深深懺悔自己今生殺生、偷盜、邪淫、妄語、惡口、兩舌、綺語、貪婪、嗔恨、愚痴的罪過,深深懺悔自己今生對他人造成的傷害,深深懺悔自己今生對眾生造成的傷害!深深懺悔自己自無始劫以來對他人和眾生犯下的一切罪過。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真的感覺到自己真是極其自私自利,罪孽極其深重。願佛菩薩憐憫弟子的愚痴,救度弟子,讓弟子真正改惡向善,做一個真正的好人!

願一切眾生今生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成佛!

願一切人今生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成佛!

願被我傷害過的人今生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成佛!

願被我傷害過的眾生今生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成佛!

願一切親戚、同學、朋友今生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成佛!

願奶奶今生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成佛!

願父母今生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成佛!

願我今生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