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功德這樣來得快


時間:2017/5/21 作者:學佛娃娃

佛講,他人得到利益了,有功德了,你心裡若是能隨著歡喜,一樣能得到功德。佛法講的都是內在的東西。

有的人懷疑:“為什麼呢?我什麼也沒有做啊!”雖然你沒有做,但是你跟著他隨喜了,內心的歡樂是一樣的,你也一樣歡喜,一樣快樂。

佛講的不是過程,而是結果,就像現在很多人所說的“我不要過程,只要結果”,因為結果重要啊!他做了、經歷了,他內心快樂;你做了也行,沒做也行,內心一樣歡樂:結果是同樣的,這就達到目的了。

要依靠他的功德而歡喜、快樂,不要嫉妒。你嫉妒他人,你的內心是痛苦的,將來是要遭受果報的。若是他自己有這個福報,有這個因緣,你是影響不了他的,你嫉妒甚至傷害他,也沒有用。

同樣的道理,當我們自己有功德的時候,有人嫉妒、有人傷害,這都不用怕。若是自己有這個因緣,怎么都是逃不了的;若是自己沒有這個因緣,別人怎么想、怎么說,都沒有用。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這個權力不要交給別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