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佛門裡面,怎麼去求財?


時間:2017/5/22 作者:如是

老師教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我們求什麼?能夠溫飽就夠了,沒有絲毫的奢求,能吃得飽、穿得暖,再有個小房子可以避風雨,足了,就滿足了。

老師說,在佛門裡面,求作佛都能做到,世間這些事情叫雞毛蒜皮,小事一樁,哪有求不到的?他再教我們怎麼去求財,告訴我們,人命中那個財從哪來的。你這一生能擁有多少財富,不管你是用什麼樣手段得來的,都是你命中所有的;你命里沒有這麼多財富,財富來了,禍害就來了。你發這麼大財,你又沒有生病,家人都很好,這就說明你命里有;命里沒有的話,你要是得來,禍害就來了,不是生病就是災禍,被人偷了、被人搶了,甚至於命還送掉,那是你沒那個命。如果是用些計謀、不正當的方法得來的,你命里財富已經虧折了,你自己不知道。譬如你得了十億的財富,我舉這個例子,你命里有的,用不正當的手段得這麼多,假如是你用正當的手段,不止!你命里至少二十個億,你已經打對摺了,你還自己以為很了不起,其實已經虧折了。命里沒有的,像我這個命里就沒有,財庫空空如也,沒有,那怎麼辦?沒有,就得要修。所以,命里財富是過去生中修的。一個人如果說是一百億以上的財富,至少修五輩子,不是一世,一世攢積不了這麼多,至少是五世。有很多人大富大貴的,十世,在中國歷史上能看到,悟達國師是一個出家人,能夠被皇帝拜為國師,十世,迦諾迦尊者告訴他,十世高僧。他可以說是一世一世是接著的,每一世都出家、都修行,十世高僧才到這個階層,不是偶然的。財富也是如此,生生世世修財布施,你才有這麼大的福報。

我們現在財庫里沒有財呢?現在修來得及,老師就叫我修,因為我那時候實在就是太困難,物質生活太艱難了。我就跟老師說,我說我每個月收入僅夠生活,哪裡有錢布施?老師問我,一毛有沒有?行,一毛行,沒有問題;一塊有沒有?一塊也還可以。你就從一毛一塊布施起。我很聽話,真乾。這一毛一塊怎麼修起?因為那個時候我已經去逛寺廟了,原因是在寺廟裡借經書,假期的時候幾乎全在寺廟裡抄經。寺廟裡有印經的,拿一張紙來印經,大家湊錢,多少不拘,那我們也用一塊、五毛,這是印經的。另外還有放生的,也是拿一張紙,大家來湊分子去放生,放生出錢也不拘束,一毛、兩毛都可以,我就從這兒做起。真的愈施愈多,不可思議!愈多愈施,財不能積。中國古人講得都很好,財叫通貨,像流水一樣,那邊出去,這邊就有進來;如果是死水,你不出去了,這邊也不會進來,那個水會腐了、會發臭。所以財一定要通,就是說你收入多你就多布施,收入少你就少布施,有就統統布施,那財用是永遠用不盡。你要知道是多少人受惠,你積的德就大,不但你有財富,而且你還有德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老師教了我這三樣,我這三樣就幹了六十年。我現在這樣肯定的勸導諸位,我做出成績出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怎麼樣?愈施愈多,財用不缺乏。要真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