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脫離六道輪迴之妙法


時間:2017/5/22 作者:學樂

我們今天墮落在六道,希望這一生從六道里超越,不再搞六道了。這是遇到淨土法門的人都有這個機會,這個機會不只是千載難逢。開經偈說「百千萬劫難遭遇」,不是千載,彭際清居士說得好,「無量劫來希有難逢的一天」,這一天我們碰到了,稀有難逢,你遇到淨宗、你遇到阿彌陀佛、你遇到《無量壽經》,這還得了!無量劫來稀有難逢,我們居然遇到了。

遇到,最重要的你要認識它,你要不認識它,遇到了等於沒遇到,空過了。要認識它,怎么認識它?釋迦牟尼佛為我們做詳細的介紹,這個介紹就是這一部《無量壽經》,就是夏蓮居老居士會集的本子,最完善、最圓滿、最究竟。千經萬論都可以放下,一心一意專修這個法門,一部經,一門深入長時熏修,讀書千遍其義自見。

我們希望真正有淨宗的大德出現。什麼是淨宗大德?給大家做榜樣,專修淨宗,其他的放下了。專修淨宗的人,《無量壽經》會集本要念一千遍。專修的人一天可以念十遍,十天就一百遍,百天就一千遍,一千天就一萬遍。你念一千天,一千天三年,一天十遍,這一萬遍念下來,心定了。

黃念祖老居士的《批註》,從頭到尾細細去看,看一百遍,我相信你會開悟。每天讀經十遍,三年你得念佛三昧,定得到了。教你這些方法,這就是戒律,必須嚴格遵守,一天不能缺課,每天的功課就是十遍經文。《批註》非常豐富,每天看幾頁,一天看個十頁,慢慢看,不要著急。一部看完從頭再來,看十年,每天看十頁。剩下來時間專念阿彌陀佛佛號。這就是淨宗的傳人、淨宗的大德,老實、聽話、真乾。

如果你開悟了,你跟這個世間有緣,就全心全力弘法利生,為大家講解這部經,領導大家一起念佛。沒有這個緣,你能夠傳一、二個學生,三、四個學生,當然愈多愈好,像你一樣。再十年之後,就又出來幾個傳人,這樣一代一代傳下去。達摩祖師到中國來,傳到第六代開花結果了。

我們淨宗像這樣傳下去,我相信有個五、六代,淨宗大興,全世界人都念佛了。這個可以做得到,不是做不到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心人可以做到。十年的時間能成功,六十歲都不遲。六十歲發心,七十歲成功了。那個時候,出家是老法師,不出家是老居士、老菩薩,講經說法如同釋迦。

一經通,一切經通,一切經都通了,還專講這一部經,為什麼?這是末法時期,只有這一法能度眾生,了生死出三界,圓成佛道。其他法門雖然多,統統要斷煩惱,那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這個法門不需要斷煩惱,這個法門主張帶業往生,我們人人都有分。要不帶業,就沒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八七集)2013/5/2檔名:02-040-028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