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菩薩會保佑貪官腐敗者嗎?


時間:2017/5/23 作者:菩提極樂

今天有位網友向我提出這樣一個問題:「佛菩薩會保佑貪官、腐敗者嗎?」針對這位網友的提問,我今天給大家簡單地講一講。

我們先說一下官運。官運就是做官的運氣,這個運氣是非常難得的。大家都想出人頭地去當官,家長望子成龍,但是如果沒有官運,都是白費。即使你真的很具備當官的能力,沒官運照樣也不成。我們知道,一個人的身份或者角色的形成都是有因、有緣,然後才有果的。官運的「因」就是過去世的積德行善,官運的「緣」是今世的努力奮鬥、抓住機緣。在因緣和合之下,官運的「果」就誕生了,真不容易啊!

經書中有這樣的記載:「當官是命運,清官是福運,貪官是厄運。」意思是說,當官本身是一種命運,可以說一種緣分,一種運氣,一種福分,有命中注定的一分業力。能成為一名清官。更是天生的福報。清官一般具有三種特徵:

第一,清廉自律。清官往往都清廉自律,頭腦清醒,也就是說心思正、思想清。他能認清自己責任,時刻想著責任,能夠承擔責任,這是對自己人生高度負責的體現。為了承擔責任,清官的自控一定要到位,就是說要守住底線,不要跟隨自我。腐敗之路是死亡之路。為了防止滑入這條死路,官員必須要學會把握自己,管好自己。管好自己就是管好自己的貪慾,做一個乾乾淨淨的人。

第二,秉公為政。作為一名清官,他的作風一定要端正。作風是人的思想觀念、品質修養、道德情操的外在表現。對清官來說,優良的作風是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重要支撐和保證,而不良的作風往往是奢靡享樂、腐化墮落的誘因和前兆。一個真正的清官,時刻秉持的是公正之心。

第三,潔己愛民。一名清官,應該以自己的善行感化他人,用自己的尊嚴和承諾感動他人,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影響他人,要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來對待老百姓,讓民眾信任你、崇拜你、尊重你,做一個猶如父母一般讓老百姓依靠並放心的清官。清官不一定信佛修道,但是他在修煉道德,就像每天吃白飯一樣,日積月累,積善成德。他不貪不欲、不欺負、不欺騙、不愚笨、不收禮、不行賄,一心為民眾和社會服務。他每一件事、每一項工作、每時每刻都幫助老百姓,利他利己,利國利民,為人類創造福運。很多清官是諸佛菩薩轉生來的;有的清官是過去世造福、積德行善而來的;有的清官是天降的,奉天神命令降臨人間,順天行道。他們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官,實際上他們是給人類創造福報的聖人。

貪官們雖然利用自己的權力過上了錦衣玉食的生活,但他們心裡有三種痛苦:

第一,恐怖的痛苦。貪官總是害怕他上面的領導,整天像哈巴狗一般看領導的臉色。雖然他們生活榮華富貴,但心裡總是不踏實,有一種恐怖感。

第二,提防的痛苦。貪官對於同事甚至親友都要提防,每天怕別人知道自己心裡想的是什麼、做的是什麼;總怕別人告他。雖然周圍轉來轉去的人很多,陪他的美人也很多,但他的欲心無法控制,心裡總是孤獨。

第三,狠心的痛苦。一個貪官,總會貪大求全,欺上壓下,爭奪心強烈,對下面的人只有心狠手辣,才能貪更多的金錢,占用他人的權勢和女人等。貪官們雖然用金錢如流水,步步青雲,但最後總會變得貪得無厭,自掘陷阱。人人都說是別人挖陷阱坑害自己,實際上,陷阱往往是自己不能克服欲望和衝動而親手掘成的。誘惑也是挑戰,若是無法戰勝,你就下舞台了,嚴重的話,會進入監獄。

貪官往往頭腦不清醒,心思不正常,認不清自己的責任,推卸責任,這是對自己人生不負責的體現。他不能戰勝自我,不明白腐敗之路是死亡之路,把死路當成金光大道;沒有管好自己的貪慾,做人不乾淨,失去道德,公報私仇,傷害他人,失去良心。他們的作品就是欺負、欺騙、收禮、受賄、利用、貪心、玩女人。他每一件事、每一項工作、每時每刻都在傷害老百姓,為人類創造厄運。很多貪官是妖魔轉生而來;有的貪官過去世造業還沒有造夠,再次來人間造業,準備下十八層地獄;有的貪官是從餓鬼里出來,貪心不足,他們無法控制自己的貪心。他們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官,實際上,他們是人類造業的惡人。貪官的所作所為就像每天在喝毒藥,日夜不停地造業,積累進入監獄和下地獄的條件。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經常可以看到貪官與壞人胸掛佛菩薩像,腕戴念珠。不管他們內在修養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往往都想佛菩薩保佑。貪官與壞人大多都有過進寺廟燒香拜佛或求佛的經歷,其中不乏還有正式皈依的貪官。在一般人看來,他們就算得上是「有信仰」的人了。在佛的眼裡,人人皆有進入佛門的自由,但進入佛門之後你還是作惡,佛也無法保佑你。因為你成天作惡,惡有惡報,佛也沒有能力推翻和改寫因果報應。從佛教角度來看,貪官與惡人胸掛佛菩薩像,腕戴念珠,帶著懺悔心拜佛,或者做佛事,或修建寺院等,不是完全沒有作用,但必須要知道懺悔的意義。懺悔是指後悔已造的罪業,發誓今後再也不犯同樣的錯誤。

一邊作惡,一邊念佛,佛能保佑你平安嗎?前幾年,有一位貪官利用自己的權力大撈特撈,生活得榮華富貴,但內心卻非常恐懼。因為怕因果報應,怕別人發現自己的罪過,他在藏地修建了一座上千萬的佛塔。最後,那個貪官被抓起來了。很多人想不開,就說:「他建築了那麼大的佛塔,佛為何不保佑他呢?難道佛不是救苦救難者嗎?」但大家要知道,他所有金錢都是從老百姓手裡貪污過來的,並不是自己辛苦掙來的,另外。他不是為老百姓建築佛塔,而是抱著「平時不燒香,遇事抱佛腳」的心態,佛能保佑他們嗎?貪官建築佛塔和佛沒有任何關係,因為貪官是在為自己消災,請求平安。如果佛保佑貪官平安,貪官不斷地作惡,反而傷害無數的眾生,佛願意支持他作惡嗎?還有兩個嚴重的問題:第一,貪官建築佛塔,佛只看他的誠心和發心。如果他發心不真誠,或者為了求佛包庇而修建的話,佛不可能接受他的心意、如果佛也庇壞冤好的話,那與貪官沒有什麼兩樣。第二,佛看因果報應。因果報應是自然規律,誰也推翻不了的。如果貪污腐敗者內心懺悔而建築佛塔,或者信佛念佛的話,自己的業可以消。在消業的過程之中,佛菩薩會給你機會。如果你不抓住這個機會,下次不會再有機會,只能接受因果報應,準備進入十八層地獄。

有的貪官經常早上出門之前燒香拜佛,白天一天貪腐作惡,晚上回來又拜佛又念經,經常念《金剛經》。很多人問我,他們這樣做有作用嗎?不是沒有作用,燒香拜佛念經的功德是有的,但白天貪腐作惡的業障也存在的。早晚燒香拜佛念經的能力,不一定能夠消除白天貪腐作惡的業障,創造業障是容易的,消除業障是很難的;享受福報是容易的,積累福報是很難的;燒香拜佛是容易的,內心懺悔是很難的,關鍵是看他的心態,如果他把佛當著包庇者,那麼一點作用都沒用;如果內心真誠懺悔的話,能夠消除一些業障。

從俗人的角度來看,一個作惡的貪官,不要說佛菩薩和天神,連地上的人們都討厭他們,誰願意保佑他?他們的所作所為那麼噁心、誰願意接受他們送來的禮物?他們那麼卑鄙,誰願意跟著他們墮入地獄?從佛的角度來講,他們很可憐,這樣不斷地造業作惡,無法控制自己的貪婪,那麼多的人恨他們、討厭他們、詛咒他們,把他們當著世上最大的惡人,最可惡的妖魔,很可憐。因此佛菩薩也會引導他們,但如果他們沒有這個緣,無法接觸,佛也救不了他們。

有的書裡寫著:「官官相護,同往死路。」這裡指的官是貪官。官員間互相包庇的話,那就是死亡之路。願意滑入這條死路,那就互相包庇,把死路當著活路,一起同往腐敗的死路吧!從俗人的角度來看,官員之互相包庇不是好事,你把自己的把柄放在別人的手裡,有一天別人利用它威脅你,你根本沒得選擇,猶如哈巴狗一般只有跟著他人進入腐敗的死路。從佛教的角度來講,官官相護是魔鬼團體,官官相護導致貪污無人監管,人民餓死也沒有人管,人民有難有苦也沒有地方起訴。這樣,對社會、對人民、對國家都會引起大災難。這種災難的惡業不可思議的,無法消除的。對於一個國家來講,官官相護嚴重的話,老百姓無法接受,後果不可構想。另外,官員一邊包庇壞人,導致好人受冤,一邊求佛學佛,佛菩薩願意保佑你嗎?如果佛菩薩保佑那種人的話,世界上還有清官嗎?佛菩薩不是包庇者,而是引導者,引導我們的心向善。如果佛菩薩包庇壞人,同樣得接受因果報應。

很多人說:「現在沒有清官,都是貪官。」這句話說得不對。沒有清官,哪來的貪官?有很多清官正在奮不顧身地打擊貪官,拯救人類,愛護人們。我們旁觀者不能說沒有清官。如果說這樣的話,導致清官失去信心,貪官野心強大,這也是造業。我們老百姓要全心全意地支持清官,表揚清官,讚嘆清官,讚美清官,才能出現很多的清官,國家才能穩定,天下才會太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