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時間:2017/5/23 作者:清淨平等蓮

這個在好多年前,98年我遇到了一個外道,這個外道呢,就是信了佛了,為什麼呢,大家都信了佛了,他也知道,他是供神仙嘛,供神仙供神仙最後他發現了,佛是大神仙啊,所以他就學佛了,學大神仙了。雖然學佛了學大神仙了,但他的理念轉不過彎來,後來他跟我探討嘛,他說不如法,那意思是不公平。為什麼不公平呢?你看,我們種地殺生,做工有時候殺生,有時候很多事情不如法啊!我們這個,結果呢釋迦牟他不種地,他不做工,他要飯,托缽化緣,種地能傷些蟲子,釋迦牟不種地他就傷不了蟲子。他就說:「你看,佛能不能,聰明不聰明,叫我們去種地,他去托缽。」呵呵,這就是,這就是一種誹謗,他這種就是建立在無知,無知的基礎上。

所以佛啊,要求在家佛弟子,行持八正道的時候,有一種正命,還有一種正業。就是遠離,遠離殺業、遠離酒業、遠離淫業。選擇一個事業以求活命,就是這個含義。

有佛弟子問「師父我現在乾的這個事業不太好,我也知道不太好,但是我乾熟了,順手了也掙點錢。」那個意思我如果停止了這個行業,我再去乾別的,肯定就吃不上飯。我的回答是:如果你真是一個有福報的人,你應該選擇善行,可能更有福報,停止你的殺業,雖然你現在做的這個殺業,或者開酒店、或者屠宰啊,雖然事相上你是掙點錢,養家餬口,但是你種的是什麼因你知道嗎?就像我們渴了,渴了是喝水,喝那可口可樂,但是你不加選擇的,拿起那個水杯子就喝掉了,敵敵畏,敵敵畏啊!事相也是液體,咣噹咣噹(咕咚咕咚)的進去了,後果是什麼呢?斷送了生命。那麼我們造了惡業,肯定難以了脫,斷送的是法身慧命。佛經上講的很清楚,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得聞佛法了,不努力的、不下決心的去斷這種惡緣和惡業,那是最大的悲哀和愚痴。是不是這個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