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廣化法師:閉關度父生西方


時間:2010/11/22 作者:心源

我閉關目的,在專修淨土,拜大悲懺,是前方便,是故拜大悲懺之後,接著拜淨土懺。依慈雲懺主修訂禮懺本行之,仍舊日上午禮懺,其餘功課照常。只是淨土禮禮懺境界愈善,病苦及諸魔障愈大。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冬十月間,名古剎大湖法雲寺,假台中市佛教會館傳三壇大戒。我入關以後,曾有異感我父逝世,乃竭盡所有現款,全部托人送去戒壇齋僧,將功德回向家父往生西方。當我將款放在關口,請人代送去打齋時,被人勸阻云:‘打什麼嘛!你將所有的錢,都打了齋,以後連買肥皂、牙膏的錢都沒有了,等以後有了錢再打吧!’我心有所動,遂中止。夜間回想起來,孝心不決,慚惶萬分。

凌晨起床,先將款項封好,並寫好齋條:‘敬設上堂大齋一堂供眾,功德回向彭益庭往生西方。’以示此齋非打不可,隨即反身如常禮佛。我在關中,平日每晨先禮十方常住三寶,次禮本師佛三拜,次禮本尊阿彌陀佛三拜,次禮文殊、普賢、觀音、勢至及清淨大海眾三拜。我每次拜清淨大海眾時,皆觀想我師父和李濟老。這天禮清淨大海眾菩薩時,拜下去,不是拜在我師父足下,亦不是李濟老足下,而是拜到我父親的足前,抬頭一望,見到我父,驚奇問道:‘爸爸!你幾時來的?’父答:‘我剛到。’我心想為何剛到,我就看見?此念才起,又回到娑婆,猶如一夢。將佛拜完,做早課畢,反身看到桌上齋僧款和齋條,恍然大悟——諺云:‘錢到山門,福歸施主。’夫復何疑!

錄自《廣化律師親筆日記》頁三三三~三三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