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入:不信佛的母親死後在女兒開導助念下往生


時間:2010/12/17 作者:明華居士

母親81歲,生前是一位徹底的唯物主義者,不信有天地鬼神、不信有天堂地獄;不信人有輪迴、神識不滅,認為人死後一了百了。生前對阿彌陀佛也不信,不過我讓母親念佛為了應付我,她也隨便念念。

今年年初母親得了晚期肝癌以後,我就把念佛機打開,經常讓她聽佛號,但是她始終不信有西方極樂世界、不信有地獄,甚至說我不怕墮地獄,不願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她老人家根本就不相信。

我這個做女兒的心裡很著急,她臨命終前幾天還託夢給我弟弟說存摺的事,我弟弟夢中問她說:“您命終以後,要不要我姐找助念團給您助念?”她說:“不要。”我弟弟又問:“您想不想往生?”她說:“不想往生。”我哥哥、弟弟本來就是半信半疑,我弟弟就給我說:“按照母親的意思不助念。”全家人反對助念,說天氣太熱怕屍體腐爛,不同意助念,這時我就向阿彌陀佛祈求說:“阿彌陀佛,您大慈大悲為了救度我們這些沒有辦法出離的罪惡生死凡夫,經過兆載永劫的修行,血流成河,為我們成就了六字洪名,主動的救度我們這些罪惡凡夫,只要稱念您的名號,必得往生;我希望我的母親往生,我相信您有能力讓我的母親往生。”因為這些年對阿彌陀佛信心堅定,我都是帶著堅定的信心念佛,只要有時間就佛號不斷。為了我母親真正的離苦得樂,祈求佛力加持。一般臨命終人最好是不能動,為了她好,我想母親臨終的時候我暫時不能在她身邊,在她身邊我也不一定阻攔得了家裡人動她,反而引起矛盾,讓我家裡人好好動動她,給她洗澡、穿老衣,讓她感受一下那種生龜脫殼的痛苦,讓她深切體會一下人死了並不是一了百了、相信有地獄、而且很苦,然後發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心。

可能一切都是阿彌陀佛的安排,七月半的那天晚上9點20分我母親斷氣了,我哥哥、弟弟在她斷氣的時候也給她念念佛,同時又給她洗澡、換老衣。這時家裡人把母親去世的訊息通知了我,第二天早晨六點送殯儀館,晚上十點鐘我趕到母親家裡,看見母親嘴張得很大,很痛苦,這時我趕緊給母親開示,我說:媽媽您在世的時候我給您說人生有六道輪迴、神識是不滅的,有天堂、有地獄、有西方極樂世界;有佛菩薩、有鬼神,您說您看不見,不相信;現在您的神識出來了,您應該感受得到女兒以前給您說的這些是真的,因為您的神識出來以後就有神通了;我接著給母親說,剛才他們給您洗澡、換老衣的時候您應該感受到非常痛苦,所以並不是您平時理解的那種人死了一了百了,您要抓緊時間和我一起念阿彌陀佛,早點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要留念錢財、不要留念兒孫,因為這兩年您已經看見了災難很多,地震、水災、乾旱等等,據說2012年的災難更大,如果真的大災難來了,什麼錢財、兒孫都很難保住,所以說,您真的愛您的兒孫的話,您就好好跟您女兒一塊念佛,早點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以後才能真正保佑得了您的兒孫。接著我又給母親說:您的幾個兒子都跟您一樣看不見佛菩薩、看不見鬼神就不信或半信半疑、也念念佛、也不認真的修行,所以說災難來了就很危險,您神識出來了應該知道厲害,為了他們您一定要往生,如果您不往生,您不但保佑不了他們,萬一墮到地獄去,還會障礙他們,因為六點鐘之前您不往生,到時候殯儀館的車來了,把您抬上車,運往候殯儀館的路途中,那比剛才給您洗澡、穿老衣還痛苦,就相當於用油鍋炸您、絞肉機絞您那樣痛苦,肯定就墮地獄了,趕緊跟我一塊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接下來我又給母親身邊的冤親債主開示,我說:母親身邊的冤親債主,希望你們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諒我母親,她該受報的也受了、生命已結束了,我是吃素、念佛、行善的人,相信你們也知道,所以懇請你們不要障礙我母親往生,成就我母親往生,你們功德無量無邊,障礙我母親往生你們什麼好處也得不到,而且還是在三惡道裡面,希望你們同我母親一塊跟我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念十念必得往生。但是我還是害怕他們不原諒我母親,接下來又給他們開示說:母親身邊的眾生,希望我們大家都向阿彌陀佛、釋迦摩尼佛、觀音菩薩學習,他們之所以成佛就是心量大、福報大,把所有眾生看作自己的父母,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前對傷害他的眾生沒有嗔恨心、只有慈悲心,說成佛以後首先要度傷害他的眾生,正因為這樣所以他們成佛菩薩了;接著我說:“佛經上說:‘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貪嗔痴慢疑三惡道的因’,所以誠懇的希望你們放下娑婆世界的善惡萬緣和我一起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阿彌陀佛大慈大悲,不忍心看見我們這些罪惡生死凡夫在六道里輪迴,知道我們沒辦法出離,所以經過兆載永劫的修行,血流成河,成就了六字洪名(南無阿彌陀佛),經過五劫的思維、十劫的呼喚,就是讓我們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上盡一形至十念、三念五念佛來迎,只要我們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念十念必得往生。”我就這樣跪著不間斷的念佛、反覆給母親和她的冤親債主開示,六點鐘以前我母親終於往生了,頭頂發熱、全身柔軟得可以打盤腿,只可惜當時沒有顧得上錄像啊。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感恩阿彌陀佛、感恩諸佛菩薩、感恩所有的眾生成就了我母親往生。

原諒我,親愛的媽媽!我給您的開示聽起來嚴峻了一點,但是在當時那種情況下,我要是心一軟,您很可能就墮落了,現在您得到了真正的、永遠的解脫。

——貴陽 佛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