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信心的重要


時間:2011/1/5 作者:one

在印度古代有一個極為有名氣的佛教大學,它的名字是那蘭陀大學(梵名Nalanda),位於印度中部菩提伽耶佛陀成道處並不太遠的地方。

在當年,曾經有一次,在大學附近地區連續兩年有旱災、瘟疫及饑荒,以致民不聊生。有一戶人家中的母親是專門供養準提佛母的,而且極為虔誠,但她持咒時發音卻是錯誤的。

別人發現這女人即使在饑荒中,仍然面容飽滿健壯,便好奇地問她有什麼原因。原來老婦在持準提咒特,由於信心極大,石頭竟然會變為能充飢的食品!

當時有人在驚嘆之餘亦指出了老婦持咒的發音錯得厲害。在這以後,老婦在持咒時,變得有疑心,不再有本來的真心、信心及誠心,石頭也就不變為食物了。

再後來,老婦又想:‘反正我也念了那么多年了,別人說什麼,就不理啦!’她的持咒功夫又再變為純熟的信心,又再恢復了能將石頭變為食物的奇蹟,還用這些食物救濟了許多當地居民。

由此著名的史事,我們便明白信心的重要。在修持上,即使輕微的疑心及動搖,也會造成障礙。故事中的這老婦人,發音雖不對,但憑著信心,便頗見靈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