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如本法師:近幾年常常走倒楣運,該如何解?


時間:2011/1/10 作者:明華居士

佛法講因果(梵語hetu-phala),沒有造因,就沒有果報。換句話說:倒楣運也有倒楣運的因果,倒楣運就是果,倒楣運的前身就是因,因果不會錯亂,因果有一定的定律,在正信佛法中,找不到有楣運的名詞,因為倒楣在佛法中不存在,眾生對前因果無知,一旦發生果報之時,馬上沒有智慧分辨前因果,開口就說:真倒楣!走倒楣運!

如此一來把事情真相無知的,都推給倒楣運這個名詞背黑鍋,眾生不明佛法,甚可憐愍!

倒楣運的定義就是說:沒有造惡因,卻莫名其妙得惡果,這叫做倒楣運。或者說:用手打在張先生的嘴巴上,張先生的嘴巴痛是理所當然,而張先生嘴巴不痛,卻痛在李先生的嘴巴上,那么,我們就可以說李先生真倒楣!依道理上,張先生痛是正常的,卻轉移痛在沒被打的李先生之嘴巴,這就是倒楣運。

但事實上,倒楣始終是不能成立的,因為世間與出世間一切人事物,都是因果的法則,聖人(梵語arya)與凡夫(梵語prthag-jana)都不能例外,更無特權可赦免哩!

對於倒楣運解危的方法不會很困難,只要你正見佛法的因果觀,你心目中就能澈悟,從澈悟後,你就永遠不會再說倒楣運這個名詞了,倒楣運與你無緣啦!到那時候,我就恭賀你入道啦!(如本法師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