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經歷:我終於可以遠離同性戀(三)


時間:2011/1/20 作者:正清(果青)

佛法就是一個無價之寶,不僅能把你這一件事情轉過來。同時,你的生活事業方方面面都能安排好,說不定你這個邪淫習氣重可以做為你修學佛法一個更好的助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那麼在用佛法對治邪淫這個習氣時,根據我自己的體會,我覺得應該注意下面幾點:

1,學習佛法,就是要長時間熏修,開始的時候要注意多聽經,我認為多聽淨空法師的為好;

2,遠離惡緣,開始要遠離涉及同性相關信息的網站,場所,遠離以前見過的一些同性朋友,因為你剛開始力量弱,很容易就被他們又轉回去。可能剛開始做不到,沒關係,你的邪淫煩惱習氣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那麼也說明你這個習氣不是一天兩天能斷掉的;

3,做下不淨觀和白骨觀,在路上或者報刊雜誌電視網路上碰到心動的男子,想一下他老的情況的樣子,想下他生病,流膿流血,身上爬滿蛆蟲的樣子。

4,做一些善舉,多幫助人,結交善人,做些善事,如放生,作為助緣,讓眾生幫你消業障。

5,求佛菩薩加持,觀音菩薩普門品裡說:若人多淫語,常稱念觀音的名號,即得離欲',那麼在看見心動的男子或者一些自己心亂的地方,趕緊念觀世音菩薩吧。

6,學佛開始不能太著急,就是轉變的時候,記住不能太著急。如果你覺得影響到你的睡眠或者覺得頭部很緊張,說明你太注意你的頭部思想了。業障不是靠思想意識能完成的,<心經>中提到的"受想行識",這裡想就是我們的第6潛意識,而受包括眼耳鼻舌意,我們一般說的思想意識是指的受中的意最多算第5識,而受想行識的識是指第8阿賴耶識,業氣種子埋在第8阿賴耶識裡的。所以不是靠我把注意力專注女人,不看男人能完成的,那是你光在第5識上做文章,不起作用。有時候,你太著急,反作用力會更大,效果是恰得其反。你感覺睡覺不好的時候把你的問題可以放一放或者覺得發洩一下好受點那就發洩也無所謂,回到原來的軌道或者比原來更甚都屬於正常。另外你要是學佛,可以想像著腳下踩蓮花之類的。把你的思想集中到下面,因為太快的話,業障全逼出來,反而出問題,就像你欠人100元,仇家覺的你有不想還就想跑掉的意思,肯定來找你,你可以一天一天那怕還1塊也有還完的時候,千萬要記住"欲速則不達"的道理。不間斷就是精進。開始哪怕每天有15分鐘能想到轉變或者學佛這個問題都是非常了不起的,重要的是能保持住。

7,(重要)學佛一定要真乾,不是簡單的去寺院燒香拜佛,或者簡單的求佛菩薩保佑這個保佑那個能解決問題的。那什麼是真乾,就是要「依教奉行」,按照佛陀教導的去做,按照經典去做,去真乾。裝樣子,把佛陀的經典話語或者法師的文章話語當做學術研究,或者把其做為裝點自己門面的一種方式,以及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今天想起做做,明天想不起來就放一邊,等等都是不可取的,沒有自己的實踐,是得不到真實利益,這樣也不是真正的學佛。另外在轉變觀念的時候,最好有善知識指導你,他能知道你的問題和毛病,否則盲修瞎練,很容易出偏,嚴重的可能精神出問題,這都背離了佛陀的本意。

8,在學佛到一定階段,要無功用道。也就是無力處用力。打個比喻,一個裝酒的瓶子,我們把酒全倒出來,把瓶子擦乾淨,但瓶子還是有酒的味道,那麼這個味道就是習氣,怎麼辦呢,我們不管他,把他放在空氣中不蓋塞子過上1或者2年,酒的味道自然沒了,所以這個階段一定不能著急,這需要很長時間,不能用一點點力,用一點點力就錯了。

總之對戒掉淫慾習氣要有信心。不自暴,不自棄,不氣餒。古人說了:「學佛乃大丈夫事,非帝王將相可為"。只要朝著這條大的方向走,進進退退,反反覆覆是很正常的,什麼是精進?不間斷就是精進。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把邪淫的習氣伏住,每個人都生活的健康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