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廿三


時間:2017/5/24 作者:看破放下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廿三:慈恩難報、生死無懼;骷髏光芒、兕責不敬;無眾可度、緣當隱伏,無有我身、光明赫赫

1,2017年3月19日:

(1)慈悲的光明禪師將如此殊勝難得的【白骨聖法】毫無慳吝地賜予我們,如同慈父辛苦一生,所積之財產悉皆交付予孩子一般,此是極大恩德。然有者卻痳木不知,認為上師理該度化我,就應與我傳法,一切順理成章,此是毫無根據之想法。捫心自問,憑什麼呢?你對上師做過何種供養?祈禱過多少次?真有敬信?若不具一者,憑何堪稱弟子?有何資格要求上師,賜予自己不可思議的智慧,傳授甚深之法?且上師慈悲賜予我等諸多殊勝教授,非隨意而成就,亦是長時歷經無量苦行方才獲得。應如是憶念上師賜予教授之恩德。

今晚對著師父的照片,心特別的平靜。誦經這麼久,第一次將師父的照片拿著,覺得這樣諸佛菩薩才會讓師父快點好起來。原來終日惶恐不安,怕師父離開我,傷心欲絕,眼淚總是流不停。但對著師父的照片,忽然間平靜下來了,死又有什麼可怕呢?自從師父說病情若有若無之後,第一次不懼怕死亡,以前一直一直都在怕。

【白骨聖法】顯世以來,俺也好像一天沒停止生病。都不知是不是諸佛菩薩也怪罪我洩密?在境界中經歷這麼多,有時都不知自己是人還是鬼了?人鬼一齊見,什麼樣的也有。師父都可以為法捐軀,俺和師一體的,有什麼可怕的?就是境界中不知如何寫 ,真是實無法(境界、現象)可說啊!

(2)禪修:

骷髏架怎麼又跟著我了?以為它走了,可這兩晚都在跟著我,且時間很長。一點香它就出來,與我無二無別的骷髏架隨著香菸的煙霧繚繞就出現了。

我一上香骷髏架就在面前出現,它望著我,我心靜如水,沒有因為它在與不在而波動心情,此刻只想好好禪修。

一進入境界中,半個天空都是【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的臉。

骷髏法會繼續著開,很多很多白骨人一望無際。它們在佛菩薩四周發光,光芒反過來照耀著佛菩薩了。金色佛菩薩的萬丈光芒都不夠白骨人的亮。昨天佛菩薩將白色甘露潤白它們了,今天光明回饋呀。

金色佛菩薩【機在目】、【金剛誦】誦持著【一經四咒】、【佛說淨業障經】、【大乘方廣總持經】⋯⋯。(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

在境界中兕又打人了,那些不聽師父話、讓師父傷心的道友它都打。某女就是其中一個。(怕師父責怪我,我都不知怎麼寫這些。)。

在境界中看見某女,兕生氣就踢。茫茫一片的白骨人、群里的道友、還有同行都參加骷髏法會。

兕凶的樣子很可怕!凸著怒睛、兕氣沖沖、哼哼地粗息著。兕縱橫穿插,踩踏很多人,而天空上的【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就微笑看著這一切。師父在我的印堂處,也沒阻止兕踩人。

⋯⋯真實無妄的【白骨聖法】境界已經描述很多,鐵打的寺廟,流水的僧,你們可珍惜、悟透其中寓意?

師言:

(1)稀有聖者,勿談供養。諸供養中,法供養最。世人貪樂於財色,視財如命,小小施供,多多貪心。貪圖利養者,又多虛顯雅步、誑妄說法。

金剛網路道場若有若無、似存似亡,正合般若幻化之秘意。幻化網中如幻如夢,實無眾生可度也。【自去自來。生滅離合。如夢如幻。寂滅為樂。】⋯⋯。

(2)〖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佛力加持,而自性自度矣,非靠外力而超脫於五濁惡世也。因緣和合顯示甚深微妙之【白骨聖法】,倘若彼等無有信願行,亦同無目不識珍寶之光明!

〖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不能解我所說故。須菩提。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此法,非指經論教法,而是實修實證中各種覺受、各種境界,勿生悲喜之執著矣。因緣而生,境滅而滅,如鳥跡於空,如水波起伏,如風拂印痕,如幻如夢。

若無所執,則三心不可得。故言:〖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舍。何況非法。〗。

禪修中各種覺受、境界尚且應舍,何況非境界之各種現象呢?

繼續恆久忍耐努力精進之,〖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先見相,後破相;先著於有相而恆久,後化空而無所住矣。

倘若不恆久執著於有,〖須菩提。莫作是念。如來不以具足相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倘若舍有而談空,樂於教證理證而無有實修,〖莫作是念。何以故。發阿𧂭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法不說斷滅相。〗。

(3)稀有聖者,骷髏法會,光明回饋,實乃諸聖加持汝長久住世、普度眾生矣。汝之皮膚潰爛、痛癢難熬,非聖法禪定而不得治。汝當隱退閉關,勿勞於人事,專恆精進。汝童心未泯、率直任性,於世法中不宜久住,怎可敵口是心非、笑裡藏刀之世俗?【白骨聖法】筆記顯世足矣,待他時因緣和合再續。師徒二人當隱伏矣!

2,2017年3月20:

(1)在對境當中,尤其面對生老病死的時候,心如如不動,心態還是那麼平靜,這才是修行人。若遇到一點點違緣障礙的時候,就開始動心,那不是修行人,更談不上是大乘修行人。

這段時間身體正經受著地獄般的折磨。我當尊師囑咐了。

行走在青石小巷,微風吹皺了平靜的心湖,掀起層層思緒的漣漪。我凝視著遠方的石橋,今生,我多麼像一個乞丐,亦或是一個苦行的高僧,在生命的雨巷,向紅塵乞討,乞討那一點塵緣,一個深情的回眸,一個不捨的身影⋯⋯。

(2)經常加班加點地工作,常常回到家已是疲憊不堪的!但睡前必誦【金剛經】是持之以恆的!

禪修:

盤坐著誦【金剛經】,身心完全放鬆,身體的疲勞很快消除了,妄想也自然消失。金色佛菩薩即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在蓮座上,全身被一道金字塔形狀的大光明罩著,【金剛經】文在佛菩薩晶瑩剔透的體內如電視屏的字幕一樣閃閃發亮!

忽然,佛菩薩從兩腳趾開始消失,然後到大腿、到腹部、到胸部、到兩手、再到脖子、最後連頭部也徹底消失了,只剩一團光明在蓮座上赫赫發亮照耀著四面八方。骷髏架至始至終都在對面望著這一切,最後笑了……。

本來想誦經就睡覺的,誰知道誦經不見自身的存在了,最後看見的只有骷髏架⋯⋯。

師言:

(1)心心牽掛三生石,情情何不汝佛心? 倘缺欲鉤入聖法,無有前古後無今。

(2)稀有聖者,〖若菩薩通達無我法者。如來說名真是菩薩。〗。無法(現象、覺受、境界)可說,無我(肉身、報身)可顯,方得法身虛空之三昧矣!光明赫赫之境界中,顯汝骷髏原身,秘密法杖也!彼等有緣珍惜復珍惜【白骨聖法】否?!

2017年3月21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感恩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