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傳喜法師:應該怎樣念觀音心咒?


時間:2017/5/24 作者:妙音居士

問:請問師父,觀音心咒「嗡瑪尼貝咩吽」,我以前看過書說是關閉六道輪迴,經常念這個的話,用什麼樣的心態,就念這幾個字嗎,腦子裡要不要加些意念呢?

法師:也是有祈禱的意思,就好像是觀音菩薩給我們的救生船一樣。法就像船,救度我們出生死苦海的,所以觀音慈航。觀音菩薩本身也像一艘船,觀音菩薩的法也像一艘船,救度我們這些在生死苦海當中的人。

你們皈依過了麼?我估計還沒皈依吧,門還沒入呢,一般性知識分子就容易犯這種錯誤,了解了解很懂,最後呢我不是有信仰的。這不是自己抽自己嘴巴嗎!再說佛教也不是讓你這樣的,那就落入兒戲了,這很神聖的。我們討論到現在,這都是非常神聖的問題。但是你說我沒皈依,那不是開玩笑嗎!

就好像到學校里一樣,聽你課聽老半天了,我報名還沒報呢,還不算學生呢!那這老師是不是他的老師?嚴格意義上不算吧,他還沒報名過呢,他還不算你學校里的學生呢,怎麼是你學生呢,他最多來旁聽旁聽。

你建立了義務,我是師,你是生,我有義務教你,你有義務被我教,我有義務監督你的學習成績。學習成績不好,你哪裡不好,我要追蹤你,掌控你的學習程度。如果旁聽,那沒有這個義務了,甚至如果不是旁聽,自己來那個的叫偷學,不合情不合理。皈依了,我跟你們講就很正常,因為畢竟是很嚴肅的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