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火充滿三千大千世界,必須從中過聞此《佛說無量壽經》!

時間:2017/5/24 作者:弘法居士

很多菩薩想得聞此經不能得!若大火充滿三千大千世界,必須從中過聞此經!

殊勝無比的法寶經典《佛說無量壽經》,佛對彌勒菩薩說,有得聞彼佛的名號,歡喜踴躍甚至一念,這個人為得大利益,具足無上的功德。假設有大火充滿了三千大千世界,要從中過,聞此經,歡喜,信樂,受持讀誦,如說修行。很多菩薩,想得聞此經而不能得到,如果有眾生聞此經,於無上道不退轉,所以應該專心,信受持誦說行。

當來世經道滅盡了,佛以慈悲哀愍,特意留此經止住百歲。有眾生值遇此經的,隨意所願都可以得度!無比殊勝!大家都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如來興世,難值遇難見到,諸佛的經道難得到,難聞到,菩薩勝法諸波羅蜜,也難得聞,遇到善知識聞法,能行,這也難,如果聞此經信樂受持,難中之難,無過此難.所以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現在就為您略說此經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佛語彌勒。其有得聞彼佛名號。歡喜踴躍乃至一念。當知此人為得大利。則是具足無上功德。是故彌勒。設有大火充滿三千大千世界。要當過此。聞是經法。歡喜信樂。受持讀誦。如說修行。所以者何。多有菩薩。欲聞此經而不能得。若有眾生聞此經者。於無上道終不退轉。是故應當專心信受持誦說行。吾今為諸眾生說此經法。令見無量壽佛及其國土一切所有。所當為者皆可求之。無得以我滅度之後復生疑惑。當來之世經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止住百歲。其有眾生值斯經者。隨意所願皆可得度。

【佛對彌勒菩薩說,有得聞彼佛的名號,歡喜踴躍甚至一念,這個人為得大利益,具足無上的功德,所以彌勒菩薩,假設有大火充滿了三千大千世界,要從中過,聞此經,歡喜,信樂,受持讀誦,如說修行,為什麼呢?很多菩薩,想得聞此經而不能得到,如果有眾生聞此經,於無上道不退轉,所以應該專心,信受持誦說行。

當來世經道滅盡了,佛以慈悲哀愍,特意留此經止住百歲。有眾生值遇此經的,隨意所願都可以得度!無比殊勝!大家都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二:佛語彌勒。如來興世難值難見。諸佛經道難得難聞。菩薩勝法諸波羅蜜。得聞亦難。遇善知識聞法能行。此亦為難。若聞斯經信樂受持。難中之難無過此難。是故我法如是作如是說如是教。應當信順如法修行。

【如來興世,難值遇難見到,諸佛的經道難得到,難聞到,菩薩勝法諸波羅蜜,也難得聞,遇到善知識聞法,能行,這也難,如果聞此經信樂受持,難中之難,無過此難.所以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