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得此經人,名佛法主,被世間護,諸佛讚嘆!此經可讓人發無量財!


時間:2017/5/24 作者:弘法居士

得此經人,名佛法主,被世間護,諸佛讚嘆!此經可讓人發無量財!

有一部無比殊勝的法寶經典名:《大方等如來藏經》,摘取寂靜法師是這樣說此經的:「這是一部可以讓人發無量財的經典,真的不可思議。不讀佛經,無法了解生命;不讀佛經,無法了解佛的世界,就好像井底之蛙,洞中螞蟻,永遠不知道這個世界真實的樣貌。讓病人的身體好起來,讓大家的財富好起來,讓孩子的成績好起來,都不是目的,都只是開始。那終點在哪裡呢?終點,就是入如來藏,見如來藏。」

出家或者在家人,善男女,受持讀誦書寫供養此經,廣為人宣說,獲得的功德不可計算稱量啊!所以大家要趕快行動,受持,讀誦倡印,流布此經啊!如果有人求菩提,得聞受持此經的人,書寫,供養,乃至於一偈,如來的微妙藏,須臾之間發隨喜,當聽此正教,功德無量啊!智慧的人聞此經,能受持一譬喻,而為他人解說,福德非常殊勝浩瀚!此經如果有得聞的人都成佛道啊!世尊曾經求道的時候,也曾受持此經,如聞說修行,因這樣的善根,快速得成佛道,所以諸菩薩,應該受持說此經,得聞如說行。如果得此經的人,是名佛法主,被世間護,諸佛讚嘆,多麼殊勝無比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現在為您略說此殊勝法寶的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爾時世尊告金剛慧菩薩摩訶薩。若出家若在家。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書寫供養。廣為人說如來藏經。所獲功德不可計量。金剛慧若有菩薩為佛道故。勤行精進修習神通。入諸三昧欲殖德本。供養過恆河沙現在諸佛。造過恆河沙七寶台閣。高十由旬縱廣正等各一由旬。設七寶床敷以天繒。為一一佛日日造立過恆河沙七寶台閣。以用奉獻一一如來及諸菩薩聲聞大眾。以如是事普為一切過恆河沙現在諸佛。如是次第乃至過五十恆沙眾寶台閣。以用供養過五十恆沙現在諸佛及諸菩薩聲聞大眾。乃至無量百千萬劫。金剛慧。不如有人樂喜菩提。於如來藏經受持讀誦書寫供養乃至一譬喻者。金剛慧。此善男子。於諸佛所種諸善根福雖無量。比善男子善女人所得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出家或者在家人,善男女,受持讀誦書寫供養此經,廣為人宣說,獲得的功德不可計算稱量啊!然後佛用了很多比喻來形容,都不如有人樂喜菩提!對於如來藏經受持讀誦,書寫供養,乃至於一譬喻的人啊!大家仔細看看佛說的這段話,功德如此殊勝浩瀚!所以大家要趕快行動,受持,讀誦倡印,流布此經啊!感恩!】

二:爾時世尊重說偈言。

若人求菩提聞持此經者

書寫而供養乃至於一偈

如來微妙藏須臾發隨喜

當聽此正教功德無有量

若人求菩提住大神通力

欲供十方佛菩薩聲聞眾

其數過恆沙億載不思議

為一一諸佛造立妙寶台

台高十由旬縱廣四十里

中施七寶座嚴飾備眾妙

敷以天繒褥隨座各殊異

無量過恆沙獻佛及大眾

悉以此奉獻日夜不休息

滿百千萬劫所獲福如是

慧者聞此經能持一譬喻

而為人解說其福過於彼

乃至於算數譬喻所不及

眾生之所依速成無上道

菩薩諦思惟甚深如來藏

知眾生悉有疾成無上道

【世尊又用偈言重說了一遍,如果有人求菩提,得聞受持此經的人,書寫,供養,乃至於一偈,如來的微妙藏,須臾之間發隨喜,當聽此正教,功德無量啊!智慧的人聞此經,能受持一譬喻,而為他人解說,福德非常殊勝浩瀚,佛特意用了很多比喻來形容的,這樣的福德就算用算數,譬喻,都不能及!大家必須受持此經啊!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三:常放光明王如來應供等正覺初成佛時。於其法中有一菩薩名無邊光。與二十億菩薩以為眷屬。無邊光菩薩摩訶薩於彼佛所。問如來藏經佛為演說。在於一坐經五十大劫。護念一切諸菩薩故。其音普告十佛世界微塵等百千佛剎。為諸菩薩無數因緣百千譬喻。說如來藏大乘經典。諸菩薩等聞說此經受持讀誦如說修行。除四菩薩皆已成佛。金剛慧。汝莫異觀。彼無邊光菩薩豈異人乎。即我身是。彼四菩薩未成佛者。文殊師利。觀世音。大勢至。汝金剛慧是。金剛慧。如來藏經能大饒益。若有聞者皆成佛道。

【此經如果有得聞的人都成佛道啊!如此殊勝無比!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四:爾時世尊重說偈曰。

過去無數劫佛號光明王

常放大光明普照無量土

無邊光菩薩於佛初成道

而啟問此經佛即為演說

其有遇最勝而聞此經者

皆已得成佛唯除四菩薩

文殊觀世音大勢金剛慧

此四菩薩等皆曾聞此法

金剛慧為彼第一神通子

時號無邊光已曾聞此經

我本求道時師子幢佛所

亦曾受斯經如聞說修行

我因此善根疾得成佛道

是故諸菩薩應持說此經

聞已如說行得佛如我今

若持此經者當禮如世尊

若得此經者是名佛法主

則為世間護諸佛之所嘆

若有持是經是人名法王

是為世間眼應贊如世尊

【世尊又用偈重說此意,聞此經的人都已經成佛,除了四位菩薩,世尊曾經求道的時候,也曾受持此經,如聞說修行,因這樣的善根,快速得成佛道,所以諸菩薩,應該受持說此經,得聞如說行。如果得此經的人,是名佛法主,被世間護,諸佛讚嘆,多麼殊勝無比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