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再讀《地藏經》心得體會(四)


時間:2017/5/24 作者:止盈

【何故得如是聖賢擁護?皆由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故,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證涅槃樂。以是之故,得大擁護。】

聞,世尊宣講獲大擁護和大利益的方法,都是從微小的瞻禮轉讀等等行做中得到的。

信,我信世尊所說,我信地藏菩薩有如此不可思議巨大威神誓願,我信經文言說深妙圓滿。

思維,找到自己:人人都想厄逆不臨,想得到更多的幫扶和助益,世間的幫助和眾生的幫助是不同的,而眾生的幫助很難獲得,經文中說到的大擁護就更難獲得。我是否獲得了如此擁護?

願,我願獲得大擁護,方便在人世間行走;我願獲得大利益,以告慰無量劫的生死輪轉;我願如佛所教,把這得大利益大擁護的方法流布大眾,以慰平生。

修行戒定慧,經文給出的方案無比簡單,隨經文說到一事修行,乃至恭敬禮拜瞻禮讚嘆地藏菩薩,都可以獲得無邊利益。過去對地藏菩薩的恭敬不夠好,要修改這個毛病。並繼續讚嘆流布地藏菩薩巍巍神德及不思議誓願。若能躬行不輟,這就是智慧所在了。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