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八大願


時間:2017/5/25 作者:廣智

第一願:願所有見我形者、聞我聲者、觸我影者六道眾生皆先我成佛,若不而者,我誓不取正覺!

第二願:願我生生世世以童子身出家修梵行,視師如佛,終不觀師之過失,嚴守戒律,終不違越,忠於上師,若不而者,我誓不取正覺!

第三願:願所有打罵我、毀謗我、侮辱我、欺騙我者先我成佛,我終不生一念恨意,必視其為大善知識,若不而者,我誓不取正覺!

第四願:願我通達五部大論、《菩提道次第廣論》、《密宗道次第廣論》、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等無量法門,得無量智慧,為六道眾生開演解脫要義,終無疲厭,若不而者,我誓不取正覺!

第五願:願我生生世世廣傳佛陀妙法,不貪求世間絲毫利益,若不而者,我誓不取正覺!

第六願:願我生生世世於所有眾生不生嗔恚、不生嫉妒、不生傲慢,若不而者,我誓不取正覺!

第七願:願我生生世世於佛前做身、口、意供養,毫無吝嗇之心,若不而者,我誓不取正覺!

第八願:願我滿足眾生一切所求之願,若不而者,我誓不取正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