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上師三寶加持無處不在


時間:2017/5/25 作者:廣智

有些弟子修法越修信心越足,上師三寶的加持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有不可思議的奧妙,不是什麼外在的東西。信心、毅力、定力、清淨心等都是自己培養出來的。

三寶的加持無處不在,沒有遠近之分。只要我們一心一意地依靠,把過去、現在、未來的身口意,乃至生生世世及一切如母有情眾生的身口意,全部都供養三寶。從自性上依靠他、依賴他、恭敬他,以誠心誠意的心依靠三寶,以守持淨戒的心依止三寶,那我們決定不會墮落三惡道。

有人順利的時候就相信上師三寶,不順利的時候就不相信,認為是上師三寶沒有保佑自己。其實這是自己的因果,因為有上師三寶的加持,果報已經減輕。

上師的慈悲和智慧猶如巨型的金鉤在鉤攝每一個弟子,弟子的信心、定力、修法的毅力就像一個個金環在接受上師的鉤攝。你的金環越大,接受上師鉤攝的加持力就越大,成就的就越快。

有時我們在逆境中修行,就像在沒至膝蓋的泥潭中行走一樣,非常艱難。在這種情況下,哪怕慢一點,千萬不能停,一停下來就會在泥潭裡陷得更深,再想出來就會更加困難。我的弟子們,在當下這個社會中,你們每天所接觸的比這個泥潭更加危險,你們要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能戰勝這一切困難,所以請你們永遠不要忘記祈請上師三寶!

祈請上師三寶的加持很重要,可以快速消除業障,增加福慧。按照上師要求的內容去學,這叫會學;按照上師要求的方法去修,這叫會修。前提是要對上師三寶有恭敬心、信心,否則得不到任何加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