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李誓元:佛菩薩到底在不在我們身邊?


時間:2017/5/26 作者:妙音居士

三皈、五戒、菩薩戒都不是流於形式,一定要在內在去下一番的功夫。受三皈的意義是,從前心不清淨或是不忠不孝,沾奸取巧,是非人我,自從受了三皈之後要把從前那些毛病習氣都改過來,修正、改正,這叫皈依佛法僧。由住持三寶,形像三寶,引發自己自性的三寶。如果不是這樣,從前什麼樣現在還是什麼樣,那就等於沒有皈依是一樣的,只有一個形式,但沒有實質的內容。佛法修學重在實質,不是流於形式。儀式、形式都是個引發,引導我們走向破迷開悟,離苦得樂的方法而已。所以一定要懂得什麼叫三寶。明白之後靠自己,這一生能不能證果,能不能往生極樂世界那都是我們個人的事情了。

釋迦牟尼佛是我們的老師,我們與佛是什麼關係呢?是師生關係。老師怎么教我們做學生就怎么做,老師就在身邊加持。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說法講經四十九餘年,講經說法教化眾生,佛弟子跟隨佛的身邊,雖說是在佛身邊,如果不能依教奉行,陽奉陰違等於沒見佛是一樣。雖說活佛離我們遠去三千多年,但經典還在這個世間,我們讀經之後就能依教奉行,不違背經典里所講的原理原則,百分之百不折不扣的來照做,就等於釋迦牟尼佛還在我們身邊,也等於我們遇到釋迦牟尼佛是一樣的。如果說不能依教奉行,即使是活佛站在我們面前,也等於沒見佛。

佛菩薩在不在我們身邊,全在我們自己的清淨之心,平等之心,依教奉行的心。我們有善心,善神在我們身邊,有清淨之心,佛菩薩就在我們身邊保佑與加持。我們怎樣能求得佛的保佑呢?用清淨之心如理如法,依教奉行,自然就把佛菩薩請到我們身邊來了。如果說你天天給佛上香、磕頭、膜拜,你心要是不清淨,或是不忠不孝,處處違背良心去做事,你無論怎樣磕頭求佛保佑,佛也無法保佑。為什麼呢?因為你違背了佛的教誨,我們的心就與佛感應不上了,善神也不會擁護你,因為你沒有善心。一定要懂得修行的方法,佛講的這些真實道理與方法,我們在修行當中一定要懂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