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護法神的力量不可估量


時間:2017/5/26 作者:妙緣淨居士

若有了善神護法的護持,力量不可估量,做任何事情都會輕而易舉;反之,做何種事情都很難成功。所以人非常需要善神護法的護持。

其實人人都有護法神。若是做人特別差,行為特別惡劣,護法神就會拋棄、遠離他。如果有護法神的護持,力量就不可同日而語了;如果沒有護法神的護持,就不會有力量,即使有了一些力量,也是非常微弱的。

世間有很多這樣的人,沒有善神護法的護持,忙碌一生,追求一生,最後仍然大失所望,一事無成。有些人,雖然沒有為世間的利益做什麼,也沒有努力爭取過什麼,但是福報自然就有了,事業自然就成功了。因為他們有功德,有善神護法的護持。這就是差別。

同樣,修行也是如此。雖然刻苦努力很重要,但是心地清淨,行為如法更重要。即使表面上學修再多、再精進,若是心地不清淨,行為不如法,同樣沒有功德,也得不到善神護法的護持。這樣很難成就,很難解脫。在表面上看,都在精進,都在學修,但結果卻截然不同,有些有成就,有些沒有成就。之所以如此,就是心地的差別。儘管在表面上看不出來有何不同,但善神護法對此卻十分明了。

若是有善神護法的護持,世出世間都能迅速圓滿,甚至會當下圓滿。無論在世間還是在出世間,都需要善神護法的護持,所以經常供贊善神護法,是有必要的。修善神護法之法,要通過供贊的方式圓滿。但若是心地不清淨,行為不如法,僅僅供贊也很難獲得善神護法的護持。所以,心地清淨、行為如法是一切成就的根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