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此法寶經典如大海撈針,非常難見難遇!一旦錯過,累劫不可再遭遇!


時間:2017/5/26 作者:弘法居士

此法寶經典如大海撈針,非常難見難遇!一旦錯過,累劫不可再遭遇!

有部無比殊勝的法寶經典,名《超日明三昧經》!此法非常甚深,難值遇到!要積累多麼大的德本才能遇到啊!佛又親口說道,斯大法者非常難見聞啊!要是耽誤錯過了,就和這麼好的法永違了啊!億千劫未值遇到啊!就像一根針落入了很深的大海中,反覆的摸索尋找不容易找到遇到。四天王也對佛說了,非常難非常難天中天!佛說,聞此要典菩薩深法,而不信樂失去不讀誦,累劫錯過去不可再遭遇了!所以應當精進勤力的受持讀誦奉行此經,對沒有得聞此經的人開示此經的意義,廣為人說,廣宣流布!讓這樣殊勝的法寶經典令大家都每日都能修行,輾轉去勸化他人修持此法寶的福德實在難測量啊!浩瀚啊!假如三千大千世界如來都充滿了,如果族姓子女,供養奉事百千劫,一切施安,佛滅度後,又興建塔,七寶跱立。上至二十四天。供養幡蓋伎樂歌頌也百千劫。這樣的福,四天王說,非常多無極天中天!不可譬喻啊!佛又說了,有受持此經,福更多於前者啊!!!所以,雖然供侍佛,也不如受持此佛的遺典,從大聖命,諸行菩薩一切學者,都由此甚深的經典自致得佛啊!這麼殊勝的法寶經典,您必須受持,廣為人說,廣宣流布,倡印啊!慧施菩薩對佛說,此法實在是太深太深了,如果有信樂不誹謗的人,當知道被佛所護念!聞此法不喜悅不欣賞,懷疑,譏諷,訕笑,不書寫,不讀誦,不但自己不讀誦並且阻止其他人,使得他們不遵從學習此法。這樣的罪,難計算稱量!!生生世世墮入三惡道,所以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典法寶,為人廣說,廣宣流布啊 !受持此經,讀誦,廣為人說,廣宣流布的福德難稱量啊!諸天龍神等都共同擁護學習此經的人,諸佛世尊都共同擁護此人!兇猛的獅子老虎,豺狼,熊等不敢擾亂惱害!行走出入經常得到自在!不曾做惡夢!夢中見佛塔等,四大天王帝釋梵王,都會共同擁護此人!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照佛說的去受持,倡印此經,廣為人說,廣宣流布啊!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爾時梵天白佛言。甚哉法之大也。誠難值遇。從無數劫積行累德。乃仿佛聞音。幸遭大聖得聞斯法。供養菩薩正典要妙之化深邃之義。已奉屢聽解達是法故。使彼人依行六號。其聞斯經為已見佛耳聆妙慧供奉聖眾。濟天路拔三趣。使發無上正真道意。體解三脫不廢三達。雖未至道其德漸增如月初生。如師子子無所畏難自在由己。諸天龍神悉衛護之。眾魔邪惡自然為伏。所在州城郡國縣邑莫不敬重。出入應節十方諸佛威神化祐。於時四天王白佛言。快哉甚善。大聖洪恩現神濁世。令我之等得覲安住遇斯妙化。菩薩純慧如天中天。有人發行入於大海獲如意珠為一切願。其人欣豫豈可訾量。

【此法非常甚深,難值遇到!要積累多麼大的德本才能遇到啊!】

二:佛言。善哉四王。誠如所云。斯大法者難可見聞。若一蹉跌與法永違。於億千劫未卒值遇。猶如一針墮深大海。反覆求索寧易致乎。四王白佛。甚難甚難天中天。佛言。聞斯要典菩薩深法。而不信樂失不諷誦。累劫徼錯不可再遭。是故諸仁欲得自致所在見佛聞深妙法疾至無上正真道者。當勤執玩讀誦奉持。散示未聞敷演其義。使蒙洪典令人日修。展轉相化其福難測。正使三千大千世界如來充滿。若族姓子族姓女。供養奉事於百千劫一切施安。佛滅度後。各各興塔七寶跱立。上至二十四天。供養幡蓋伎樂歌頌亦百千劫。福寧多不。四王白佛。甚多無極天中天。不可譬喻。佛言。其有受斯三昧十法超日明定六度無極善權方便。福越於彼。所以者何。雖供侍佛。不如受斯佛之遺典從大聖命。諸行菩薩一切學者。皆由深經自致得佛。

【佛又親口說道,斯大法者非常難見聞啊!要是耽誤錯過了,就和這麼好的法永違了啊!億千劫未值遇到啊!就像一根針落入了很深的大海中,反覆的摸索尋找不容易找到遇到。四天王也對佛說了,非常難非常難天中天!佛說,聞此要典菩薩深法,而不信樂失去不讀誦,累劫錯過去不可再遭遇了!所以諸位仁者想得自致所在見佛聞深妙法疾至無上正真道的人,應當精進勤力的受持讀誦奉行此經,對沒有得聞此經的人開示此經的意義,廣為人說,廣宣流布!讓這樣殊勝的法寶經典令大家都每日都能修行,輾轉去勸化他人修持此法寶的福德實在難測量啊!浩瀚啊!假如三千大千世界如來都充滿了,如果族姓子女,供養奉事百千劫,一切施安,佛滅度後,又興建塔,七寶跱立。上至二十四天。供養幡蓋伎樂歌頌也百千劫。這樣的福,四天王說,非常多無極天中天!不可譬喻啊!佛又說了,有受持此經,福更多於前者啊!!!所以,雖然供侍佛,也不如受持此佛的遺典,從大聖命,諸行菩薩一切學者,都由此甚深的經典自致得佛啊!這麼殊勝的法寶經典,您必須受持,廣為人說,廣宣流布,倡印啊!】

三:於時慧施菩薩白佛言。斯法甚深甚深。若有信樂而不誹謗。知為佛之所護。聞不悅欣。狐疑譏訕不寫諷誦。既不自誦並止餘人使不遵學。罪難計量。世世自誤墮墜三趣。自服毒藥復飲他人。自危身命投陷盲冥又危眾人。斯大法者眾明之元。毀巨就細殃釁難限。生遠三寶甘在八處。何謂八處。一曰邊地。二曰外道。三曰貧匱。四曰下賤。五曰短命。六曰醜陋。七曰人所憎惡。八曰夷人。不解法者其有誹謗。不信不樂大乘之業。歸於八惡悔之無及。佛言善哉。誠如所云。所云無異。憶念往古無數劫時。發菩薩意。始學之初出家離欲。得為比丘名曰法樂。好尚雜句嚴飾之文。不志大乘深妙之化。謂為虛偽非佛正典。乃以四阿含懷來果證以為雅誨。時有大學信大乘者。名智度無極。講空無慧深奧無際。久修梵行悉共諷誦。敷陳旨要宣布流美四輩洽聞法樂比丘所在坐上聞誦慧品輒誹謗之雲非佛教。自共撰合慎勿修行。用因此罪墮大地獄。十八囹圄受殃酷痛彌歷年劫。阿難白佛言。如令佛國劫盡燒壞。水災盪溢痛寧息不。佛言。不得休廢。所以者何。若國壞盡徙至他方佛界囹圄。所以者何。斯大尊法三塗所由。去來今佛之父母也。假使誹謗殃釁不朽。佛告阿難。欲知爾時法樂比丘不。答曰不及。佛言。則吾身是。用是之故護身口意勿妄謗訕。已墮惡道考掠劇者悔當何及。

【慧施菩薩對佛說,此法實在是太深太深了,如果有信樂不誹謗的人,當知道被佛所護念!聞此法不喜悅不欣賞,懷疑,譏諷,訕笑,不書寫,不讀誦,不但自己不讀誦並且阻止其他人,使得他們不遵從學習此法。這樣的罪,難計算稱量!!生生世世墮入三惡道,自己耽誤失誤了,自己服了毒藥還要讓別人也喝!自己危害了自己的身命,投陷盲冥,又危害到眾人!生遠離三寶,甘在八處,分別是:邊地,外道,貧匱,下賤,短命,醜陋,被人憎恨厭惡,夷人,不解此法的人誹謗的人,不信樂大乘之業,歸於此八惡,後悔無及。隨後佛又講了個例子,有位叫法樂的比丘,因為誹謗的罪墮入大地獄,十八囹圄受殃酷痛彌歷年劫!!所以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典法寶,為人廣說,廣宣流布啊 !】

四:佛告阿難。受斯經典持諷誦讀。廣為人說頒宣周遍福祚難量。諸天龍神揵沓和阿須倫迦留羅真陀羅摩休勒。悉共擁護學斯經者。諸佛世尊悉共擁護。若猛師子虎狼熊羆無敢嬈者。行步出入常得自在。未曾惡夢。夢中但見佛塔。寂志四輩道士說經。天龍鬼神皆欲見之。諸佛世尊亦復如是。四大天王帝釋梵王。皆欲見之悉共擁護。用樂深法菩薩篋藏超日明尊定故。

【受持此經,讀誦,廣為人說,廣宣流布的福德難稱量啊!諸天龍神等都共同擁護學習此經的人,諸佛世尊都共同擁護此人!兇猛的獅子老虎,豺狼,熊等不敢擾亂惱害!行走出入經常得到自在!不曾做惡夢!夢中見佛塔等,四大天王帝釋梵王,都會共同擁護此人!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照佛說的去受持,倡印此經,廣為人說,廣宣流布啊!】

五:佛時頌曰。

學斯經典者諸天悉擁護

龍神阿須倫真陀摩休勒

迦留羅一切無敢犯嬈者

十方佛威神皆共授導之

天帝釋梵王諸大神妙天

虛空持世者欽渴悉欲見

臥起常安詳未曾有卒暴

夢中見塔寺不睹惡因緣

體解深經典常務分別說

聞者則暢達不疑於大乘

無知少福者不信毀正經

謂虛自合作非佛之所說

以嫉妒學者並謗弘雅訓

如兄弟相憎並訕及二親

【佛又用偈言重說此意,學習此法寶經典的人,諸天都會擁護,沒有敢擾亂惱害的,十方佛威神,都共同授導,臥起經常安詳,夢中見到塔寺,不目睹惡因緣。所以大家千萬別誹謗不信此經,要信樂受持此經,還要廣宣流布,廣為人說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