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瑞法師:給人生多找幾個快樂的支點


時間:2017/5/26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佛就是一個覺悟了的人,覺悟了的人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地奉獻眾生。只不過我們出家人的話呢,出家無家就是以大家為家。所以的話他活得更快樂啊。

就像我們說的,在世間上人需要很多產生快樂的支撐點。就像我們的這個愛一樣,如果這個世界上你只愛一個人,那你這個愛只有一個支撐點。對方不愛你的時候,你一定就如天塌了。但是如果你愛你的爸爸媽媽,愛你的兄弟姊妹,愛你的六親眷屬,擴大擴大擴大的話愛一切眾生的時候,是不是你的愛的支撐點就很多很多很多。他不愛你了,我們有的事情要去做,愛你的人還很多,是不是?所以這樣一個人是不是就很快樂啊。

就像我們出家人一樣,因為我們的愛的支撐點太多了,我們愛一切眾生,就像愛我們的父母一樣。當然了,我不能不愛我的父母,所以出家人照樣也是要盡孝的呀。只不過就是要徹底地引導父母能夠學佛,明白這個道理,這才是大孝。光在家的話給你沏茶倒水的話,那叫小孝。給你揚名的話是中孝,所以的話出家這就是大孝當中的大孝,多好呀。所以出家人他每天起來他也得好好修行,再一個就好好的利益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