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共修《金剛經》心得:幫我找到回家的路


時間:2017/5/27 作者:看破放下

共修《金剛經》,幫我找到回家的路

佛子心師兄

師兄們好!

不知不覺,我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已滿一年,感恩師父和佛祖慈悲沒有遺棄弟子,感恩各位師兄的幫助,讓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我與佛結緣,要從我小時候說起。我是在一個硝煙瀰漫的家庭戰場中長大的。從我記事開始,父母就三天一大打,兩天一小打,嚴重的時候都相互動起了刀子,恨不得置對方於死地,年幼的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哭著、喊著,「爸爸媽媽,求你們別打了!」可是沒有用。從那以後,他們一打架,我就跑到佛祖跟前,去求佛祖幫幫我,讓我的爸爸媽媽別再打了。甚至我在佛前發願,願意折壽十到二十年,只要父母不再打架。

十一歲那年,我看到一篇作文,作文的主人公跟我一般大,他的父母一旦吵架,他就用瓷片劃破自己的手指,結果父母看到他流血了,就不吵架,趕緊帶他上醫院了。我看了之後照做。不同的是,我割腕,傷口很深,血流不止……可笑的是,這個方法用在我這沒用,父母只回頭看了一眼,繼續打他們的架。那一刻,我再不對父母抱希望。

我問佛祖,你既讓我做人,為何要讓我出生在這樣的家庭,遇上這樣的父母?我恨,恨老天對我不公,別人都可以有一個溫暖的家,我為什麼就沒有?這時候,我就萌生了出家的念頭。

那時我對生活很悲觀,不知道自己活在這個世上是為了什麼,對自己的人生不抱希望,我覺得人生好苦,更不想結婚。我把自己封固起來,不願與人交往,更不願對人說心事,我怕說出來別人嘲笑我,我很孤獨,從未開懷大笑過,眉頭緊鎖,說話做事很固執又偏激,好像全世界都欠我的,整個人沒有精氣神,就是一具行屍走肉,渾渾噩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要活著。縱然有心事,我也只對佛講,因為佛不會把我的事情告訴別人。

2004年,隨著奶奶的離世,我學會了原諒和包容別人,因為再大的仇恨,當面對死亡時,一切塵歸塵,土歸土,所有的恨都隨著這個人消失了,在這個世上再也見不到了。多年來我悔恨不已,若奶奶能活過來,我會好好的地待她。從那時候起,我不再恨我的父母,我感謝我生長的環境,造就了一個堅強獨立的我。我也明白父母再大的錯都不算錯,因為他們的生養之恩,我無以為報。

雖然學會了原諒與包容,但我做事依然偏激,與人相處依然偏激、固執、悲觀,人前愛慕虛榮,人後渾渾噩噩地活著,依舊沒有找著活下去的動力。

2014年,我皈依佛門,每天都在念佛陀名號,可依舊不開心。直到2016年5月份,因緣際會,我在覺梨師兄(註:也是慧心師兄)的引領下,加入了每日背誦《金剛經》群,這才活了過來,因為我找到了回家的路,我不再孤單。佛祖沒有遺棄我,我歡喜不已。(編者按:在此微信公眾號內回復「共修」二字,加入一經四咒共修行列)

剛開始讀誦《金剛經》滿一個月的時候,我法喜充滿,每天一起床就很開心,這種開心是從心底真正發出的,整個人變得陽光了,以前雖笑,但笑容不是從心裡笑出來的,而且那一個月我的工資也漲了。我明白,這一切都是佛祖的加持。

我用了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將《金剛經》背誦下來。《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讓我明白一切皆為空,我的虛榮心沒有了,好多事都看開了,也學會放下了,不再偏激固執了。

「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我信因果,你種什麼因就結什麼果,所以我現在將《金剛經》所學與生活相結合,點點滴滴從《金剛經》開始,從生活開始,不斷地改正自己的不足,好好孝順父母。

一路走來,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之前之後的磕磕碰碰不少,曾經也出現過懈怠,考驗也不少,可我都堅持了下來,挺了過來。現在我已在佛前發誓,此生為我人身最後一世,往生之時願意追隨師父和佛祖繼續學習佛法,來生踏蓮花普度眾生。

《金剛經》幫我找到回家的路,有《金剛經》陪伴,我不再孤單。

弟子將自己的心得寫出,文筆粗淺,懇請師兄們諒解,也希望大家能夠堅持並精進修持《金剛經》,來生踏蓮花普度眾生。

2017年5月8日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